「欺騙」

 

早上起來看到許美華寫的陸行之,想起楊應超。這些所謂投資明燈的產業分析師,在自己的立場上,針對紫光事件,當然希望併購這些金錢遊戲可以篷勃發展,怎會考慮台灣的死活?這不是他們的工作啊。

另外我想到幾年前寫的那篇文章「死黨與真話」(連結放在留言),如果自己不能獨立思考,會為自己和家人帶來災難;如果國家不能獨立思考,會導致滅亡。

我爸爸借錢亂投資股票和房地產,是我們家痛苦幾十年的根源。聽信金錢遊戲中的產業分析師,造成自己或家人身陷經濟困境的比比皆是,叫這些人道歉,不是緣木求魚嗎?這是人家的工作啊,預測準確,媒體大幅吹捧;預測錯誤,摸摸鼻子下次再來。

文西和少康往往走在歷史錯誤的道路,還不是信徒眾多,聲望不墜、吃香喝辣。

網路最有價值的地方是可以隨時隨地歷史回顧,看看這個人以前說了什麼、做了什麼,再來面對現實這一刻他說了什麼或想要做什麼。

每個人都要保持理性思考,不要崇拜權威,尤其即使這個建議是來自你認為可信的人給的,也不能輕易相信,一定要保持懷疑的態度。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319602204817988&id=100003046621143&mibextid=qC1gEa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