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然要選台灣的亞努科維奇?

不然要選台灣的亞努科維奇?讓敵人以為有機可乘而入侵?

賴副總統昨天宣布參選民進黨主席,不過國民黨已經「超前部署」想到總統大選去了。我們先不論2024誰會代表民進黨參選,因為比起個人進退,總統這個職位更重要的是背後代表的人民意志和路線。真要拿烏克蘭來做比較,澤倫斯基不是重點,前面的亞努科維奇才是關鍵。

在烏俄戰爭爆發後俄羅斯的失敗讓眾人驚訝,因此很多人研究普丁究竟為何會判斷錯誤?以為烏克蘭不會抵抗可以輕易拿下?後來發現,原來是俄羅斯的情報單位向普丁報告已經成功收買大量烏克蘭的重要人士,事實卻並非如此,普丁才會以為一入侵就會出現裡應外合的情況,從內部瓦解澤倫斯基的政權。

費鴻泰這種說法,最大的錯誤就是把因果關係搞顛倒,不是因為澤倫斯基上台而爆發戰爭,而是烏克蘭人透過澤倫斯基表達維護自己主權獨立的決心。戰爭不會一夕之間發生,早在前總統亞努科維奇對俄羅斯開大門時,俄羅斯就打算用滲透的方式併吞烏克蘭,野心不會因為烏克蘭總統是誰而有改變,只差在方法和時間而已。

如果大家對亞努科維奇不熟悉,把他想成烏克蘭的馬英九就能懂了。對敵人開大門,現在把門關了,居然回頭檢討因為我們把門關了敵人才要破門而入,這不是莫名其妙?真要拿烏克蘭來比喻,費鴻泰就是那些讓普丁以為有機可乘的親俄人士,你們才會是中國誤判情勢,以為台灣人會「喜迎王師」而發動侵略的主因。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