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噁心的是中天這種統媒

就在前行政院長劉兆玄8日會見北京市委書記尹力、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後,中國就突然禁止台灣的水產品、酒類、飲料進口。而馬英九、朱立倫等國民黨高層,都站在中國立場,譴責、嘲諷民進黨政府拒絕舔中。

中天新聞不求證就報導,指稱「蔡政府都沒做事」、不像日本「只花了4個月,就完成了協助國民合規的工作」。

事實上,中國對台灣根本是採取特別歧視的待遇,包括:

1、只有台灣必須以紙本申請,其他國家可上網填報

2、其他國家申請期限都是到2023年6月30日,但台灣的期限卻是今年6月30日,期限少了一年。

3、從2021年10月起,台灣政府專人、專線協助,已經陸續協助業者補件3232件,目前合格註冊僅792件,有2409件被中國視為不合格,且「完全未告知理由」,另外則有31件自行註銷。

結果業者還是被中國擋!中天新聞不查證、不怪中國蠻橫,卻散布不實謠言幫中國找藉口!真正噁心的就是中天這種統媒!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指出,中國此舉不符合WTO規範,政府會盡量溝通爭取、循WTO管道申訴、全力幫忙受影響業者。經濟部表示,會將這幾波被中國禁止輸入的產品列入重點推廣項目。

 

< 資料來源:汪浩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