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選已經開打

 

藍營挾九合一勝選氣勢乘勝追擊,吳、王立委補選這場延長賽,等於是2024總統大選的前哨戰。圖/吳怡農街頭短講/壯闊台灣吳怡農粉專

民進黨還在檢討敗選原因,但立委補選延長賽不會等你重整旗鼓,更簡單說,9合1地方選舉,藍營在紅色勢力協助下,正在乘勝追擊,吳、王立委補選這場延長賽,等於是2024總統大選的前哨戰。

選後,我在民報發表「笨蛋,問題在於資訊戰爭」直言民進黨是文宣傻瓜,這是一敗塗地主要原因,小英顯然不知道敗選原因,選前,總統還自詡總統施政滿意度在50%以上,選後才緩慢下滑,小英認為,敗選原因是人民不願意民進黨獨大,這種思維大錯特錯,因為台灣人民的投票行為,感性大於理智,小道耳語容易取信人民,台灣人的民主水準,不是你想像那麼高,過去,台灣人也可以讓國民黨獨大幾十年,所以不是民進黨大不大的問題。

小英認為敗選是人民因為不願意民進黨獨大,這種思維大錯特錯,事實上「資訊戰」才是民進黨一敗塗地的主因。圖/民進黨中央直播畫面

以台北來說,中間選票占了40%,另外60%給三派分配,白色拿到25%,這些票代表討厭藍綠兩黨的中間人,另外15%屬於淺藍或淺綠,這一次,淺藍出來投票了,淺綠卻不出來投票,民進黨當然要輸,於是從南到北,民進黨少了340萬票,其他地區情況類似。

所謂中間派,說好聽就是中立者,說難聽一點,就是不關心政治,搖擺主義者,這票人決定政治輸贏。說來很可悲,這些對政治缺乏認識判斷的人,卻主宰了台灣民主社會發展,很多民主國家都有這種情況,這也是民主社會「票票等值」的麻煩。

我曾經分析台灣政治板塊,藍綠各擁三分之一同溫層,同溫層選票比較難撼動,真正受到資訊認知作戰影響的就是中間派,而這一次;紅藍所操縱的議題訊息,剛好打敗綠營訊息,選舉就是如此簡單,這其中「中國抖音」扮演重要角色。

老共用認知作戰介入台灣選舉,幫助親「中國抖音」扮演重要中的藍營,選後總算有學者開始檢討,這已經不是新聞;選前,美國,加拿大,日本已經警告,民主國家必須慎防抖音,立法禁止,但台灣政府聽若罔聞,以至於抖音在此次選舉居功至偉。

藍營在這次地方選舉大勝,「中國抖音」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圖/pixabay

一開始,面對國防部是否延長兵役議題,抖音找到切入點,抖音開始宣傳「票投民進黨,年輕人上戰場」,這句話幾乎抵銷民進黨「抗中保台」策略,這句話雖有語病,也不正確,經過政客傳銷加持,卻容易打動年輕人,事實上,台灣年輕人是否必須上戰場,並不取決於民進黨,而是取決老共,只要老共侵台野心沒有打消,任何政黨執政,都必須送軍人上戰場,除非台灣選擇投降。

其次,抖音設定打擊護國神山議題,把台積電的海外投資,打成海外奴工,並冠上政府掏空高科技的所謂「去台灣化」罪名,這個議題在選前發酵,從抖音蔓延到網路,甚至親中媒體也加入戰局,這個議題屬於核彈等級,台灣很多中產階級都被轟炸。

多數台灣人相信,老共不敢打台灣,世界也會保護台灣,台灣安全主要基於台灣可以生產高端的晶片,失去台灣,世界會大倒退;可是,反過來討論,一旦晶片製造移出台灣,台灣就會多一份危險,抖音挑起這份恐懼感,並且巧妙嫁禍給政府,等到執政黨反擊,卻已經太慢了。

最後給民進黨最致命一擊就是黑道疑雲,黑道話題在館長的網路平台上先發酵,民進黨自認藍營的黑問題比民進黨嚴重,也因此掉以輕心,任他發酵,只顧著在電視上追打高虹安,讓這個黑道話題在網路上蔓延,結果遭到打擊反而是民進黨,藍營很多黑道人物還順利當選,真的超級諷刺。

民進黨若連「抗中保台」也被沒收,2024年大選恐怕真的會輸掉台灣。圖/台灣基進黨臉書

今天,媒體工具比起過去更複雜,自認會打文宣戰的民進黨全面潰敗,證明這個黨沒有趕上時代,這一戰並不是藍營文宣厲害進步,而是紅色抖音厲害,抖音有中共央視介入,YT油管到處可見抖音視頻,最近很多網紅更懷疑YT已經被紅色滲透,抖音這個平台已經在台灣年輕人社群流行很久了,民進黨政治人物不敢親近這個平台,政府也無法查禁,終於失掉對議題反駁機會,這一場選戰怎麼不會失敗?

2024大選雖然還有一段時間,事實已經開打,只要老共侵略台灣野心不消除,扶持藍營是既定政策,因此「抗中保台」必然是議題主軸,藍營在這個議題上,屬於劣勢,因此藍營若想大選勝利,唯一方法就是把「抗中保台」冠上假的,最近網路幾篇文章已經開始宣傳,政府放任國家企業,例如中鋼去中國投資,申請專利等等行為,配合老共規定冠名「中國台灣」,所以民進黨喊「抗中保台」是喊假的,這些言論故意簡化中台交往的複雜,去頭去尾,拿掉前因後果,卻很容易迷惑人心。

民進黨要小心了,如果連「抗中保台」也被沒收,敗選一次不可怕,最怕的是2024年真的把台灣輸掉了。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