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台灣食品的歧視性待遇

經濟部臉書上的這個說明很清楚了。中國對台灣食品的不公平貿易及歧視性待遇,國內各黨派應該團結對外,而不是指責受害業者為何不配合中國的無理要求。

針對幾個大家關心的問題,經濟部、衛福部與農委會整理資料,向社會報告:

1⃣政府有沒有提前協助業者補件?

近期中國暫停進口部分台灣食品,但早在中國公布新制草案時,政府就已經徵詢國內食品公會意見,我國也向 WTO 相關委員會提出多達 9 次的特定貿易關切,但中國仍執意執行這項規定。

在接獲中方通知後,政府也立即以專區、專線、專人方式,協助我國業者提交註冊申請跟補件,也委託專業機構進行業者實地查核跟輔導,依照最新的統計,已經協助輸中食品企業遞件達到 3,305 件。

2⃣中國的歧視性待遇是什麼?

中國對於台灣歧視性的貿易待遇,除了其他國家的申請期限是到 2023 年 6 月 30 日,台灣則是到今年 6 月 30 日,比其他國家的期限少了一年,對於遭暫停進口的業者,也沒有說明任何理由,業者無從補件。

3⃣為什麼這麼多業者無意願補件?

在申請時,因為業者還需填報產品原料、配料的名稱跟占比,還有生產時的加工流程,許多業者因不想透露配方,所以表達沒有意願繼續補件。

 

< 資料來源:汪浩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