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台僑看台灣選舉

民進黨這次選舉慘敗,黨內人士都面青臉綠。一些人甚至高呼尋找戰犯,將責任歸咎他人。看在我們這些在加拿大的台僑眼裡,只怪疫情嚴峻,無法回國投票。雖然我們的投票依然無法逆轉選舉的結果,但我想表達一下台派僑民的心聲。

第一、國民黨成功地將疫情操控成對民進黨的仇恨,讓人民認為民進黨踏著屍體選舉,只顧著謀財害命。選舉期間,我甚至接到一個政治受難者同伴的電話,他訴苦說疫苗害死了很多人。謠言都從政治受難者傳到國外,國內豈不更令人心驚?這讓親台派的選民都不敢出門投票。儘管政府或專家學者都證明台灣在世界防疫排行榜上表現優異,台灣人仍然不相信。

加拿大人口比台灣多1500萬人左右,而我撰稿當下,加拿大確診死亡達4萬8418人,儘管疫苗接種得比台灣早,但死亡數仍遠高過台灣的1萬4585人。從這個差距可看出阿中部長和許多防疫人員被冤枉,說台灣防疫差實屬無良之言。國民黨操弄疫情打選戰非常成功。

第二、反對黨起手就打林智堅的論文抄襲,的確打到民進黨的要害。如今,連形象良好的鄭文燦都要在政壇暫時止步,也給要在職進修的民意代表們一個警惕,寫論文時千萬要警惕前人所犯的錯處。

第三、是兵役延長的議題。馬英九的「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埸」,讓很多年輕人的父母及年輕人不去投票或投給國民黨。卻忘了在蔣家獨裁統治下,以「反攻大陸解救苦難同胞」之名,台灣徵召了很多年輕人枉死在金門「八二三砲戰」中和長期的反共抗俄戰爭中。

最近,國民黨開除了一名當選為桃園市議員的名嘴,他在YouTube頻道「于北辰將軍」中說,現在已經是科技時代,我們不需要反攻登陸戰。防空飛彈、無人機、海空軍大部分都是志願役負責。義務役只要練習打幾百發步槍就足以在中共兵登陸時打死他們了。這讓我想起當年考進國防醫學院時,四個月的入伍訓練讓我們學會了如何使用步槍、手榴彈和打迫擊砲。這些就足夠了。雖然兵役延長議題尚未通過,但執政黨仍然有時間思考。他們應該好好考慮,不然2024年的大選可能會再次失敗。

 (作者為加拿大台僑,政治受害者)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