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縣市長如何「教育」

 

全國新當選縣市長廿五日宣誓就職。教育工作是地方施政的長期投資,然而有些做法會立即有效而且讓人民有感,筆者以卅年在教育界的資歷,提供一些具體建議,應有利於提振教育界的士氣。

一、督促地方警察協助學校交通導護,交通繁忙路口的巡查,能夠讓用路人更警惕遵守交通規則,以守護學生安全與辛苦的老師跟義工。

二、辦理地方性小型「師鐸獎」的選拔,透過嚴謹的選拔過程,公開表揚並獎勵熱心奉獻的老師,提倡社會尊師重道風氣。

三、定期召開區域性的教育座談會,廣邀家長與教職員,即時了解教育現場的需要與問題,凝聚大家的教育共識,提振教育界的士氣。

四、成立「學校經費補助審查」委員會,建立各校設施設備的補助次序,讓有危險性有迫切性的需要可以先行處理,讓教育經費得以有輕重緩急的安排。

五、用實際到校訪察代替書面資料的評鑑,減少老師準備書面資料的辛苦,讓心力投入在教學的準備上。

(作者現任國中校長,南投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