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長選舉僵局

#美國眾議院長選舉僵局

美國期中選舉過後,雖然共和黨如預期地拿回了眾議院的多數,但議長選舉卻開始上演「茶番劇」。

在美國時間3日,美國眾議院進行了整整3輪的投票都沒能選出眾議院議長。眾議院議長選舉的規定是當選人必須得票過半數,在沒選出過半數的人選前將會不斷重複投票,而在選出議長人選前眾議院將不會開議。

這3輪投票最高得票人都是民主黨眾院黨鞭Hakeem Jeffries,他在3輪投票中都拿了212票。而共和黨3輪的最高得票者都是共和黨黨鞭Kevin McCarthy,分別拿了203、203及202票。共和黨眾議院政團中的右派政團"Freedom Caucus"公開表示他們不支持McCarthy,故在第1輪選舉中分別投給另外兩位議員,第2輪全部投給Jim Jordan。而第3輪投票竟然又多了一位跑票給Jim Jordan的,所以McCarthy又少了一票。

而最幽默的是,Jim Jordan在此後公開表示他根本不想爭取議長職位,他本人在第2輪選舉之後都投票給McCarthy(OS : 別搞我!)。

#百年一次的擇日再選

也因為這個僵局不打破,眾議院無法開議、等於是廢了。

共和黨團於是提出休會到4日正午的提案,獲得全會同意後休會、隔日再選。

當然Freedom Caucus應該不是堅持要搞死自己人,而是希望能交換某些條件,這是McCarthy跟共和黨黨團必須自己找出一條出路的。而最有可能的結果是某些共和黨右派成員「退席抗議表態」,然後McCarthy用「超過出席成員半數」的條件當選。

#SpeakerOfTheHouse

#RepublicanParty

#DemocraticParty

#Sith

 

 

< 資料來源:水鏡政經學院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