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三個讓我感動的地方

明天 1 月 8 日,請台北市中山、北松山選區內的朋友支持 壯闊台灣 吳怡農 。在選前最後一天,我也要和大家分享吳怡農三個讓我感動的地方。

第一,承擔讓我感動。

吳怡農創立「壯闊台灣」,為了讓國人在緊急事故中保護自己,也能幫助別人,透過「後盾計畫」的教育課程,讓參與課程的民眾學會如何在急難中自救與救人,更因此入選了 #時代雜誌「次世代百大人物」的殊榮。基於為國舉才的理念,民進黨徵召吳怡農投入這次補選,吳怡農為了熱愛的國家,願意承擔這個艱鉅的責任,希望透過國會實現更多在社會無法完成的工作。這是民進黨現在最需要的能量,也讓我深受感動。

第二,行動讓我感動。

吳怡農在這次選舉,在街頭以宣講的方式,與民眾近距離,面對面講述他對國家的期許與願景。吳怡農走入人群,面對民眾,讓我彷彿看見民進黨創黨初期,許多前輩在街頭為民主理念打拼宣傳的身影。尤其我近期在各縣市舉辦黨員見面會,我知道與民眾直接面對面接觸,聆聽基層對我們的期許及建言,是民進黨現階段很重要的課題。

第三,理念讓我感動。

面對選舉中對手的扭曲攻擊,他一再表達絕不打負面選戰,即使面臨一場艱難的選舉,他也對自己的政治理念有堅持,他對支持者說:「不要生氣,要投票」。在這個民進黨正要重振旗鼓的時刻,我也要對台北市中山、北松山選區的朋友說:「不要氣餒,明天我們一起去投票」。

台灣是美麗的寶島,但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時常遭受地震、颱風等天災的襲擊,同時台灣面臨威權主義的擴張,外部的威脅從不曾減低過。因此,台灣需要建立一套完善的國土安全、防災、救難的制度規劃,國會也需要有專業的立委,監督部會,並提供專業建議。

明天 1 月 8 日,我邀請中山、北松山的朋友一起出門投票,支持真正專業、真正熱愛國家的吳怡農。

< 資料來源:賴清德 @chingte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賴清德

賴清德
現任台灣副總統,已當選為下一任總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