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隔了四年才想通

習近平隔了四年才想通,可是十兆已經泡湯了

周布雅

2020年9月24日

習近平越看大家越覺得他在抄襲自己的偶像毛澤東,川普則是越看大家越覺得他在抄襲自己的偶像雷根。

連我這種辱華的人都想不到中國真的會打算投入十兆預算去作半導體全自製,說起來如果要從技術上全部自己自製荷蘭的光刻機、寫出英國的底層程式架構設計、複製台灣的晶圓製造、做出來美國的系統應用,而且全部達到現在商用水準,要做到這樣十兆人民幣還是遠遠不夠,而且連美國也辦不到,倒不是說美國的國力沒有能力達成這些東西,而是全球貿易分工體系之下沒有這個必要,分一部份利潤給別人就可以使用對方的頂尖技術這本來就是雙贏,而且為了喝牛奶養牛在經濟上完全不符合成本。

這十兆投入之後中國就會發現只靠這十兆要在這些領域做出來能用的東西根本不可能,可是如果投入這麼驚人的預算卻認賠中止的話責任的追究太可怕了沒人敢扛,只好後續追加第二筆、第三筆、第四筆,直到把國家財政拖垮崩潰為止,簡直是雷根用星戰計畫一槍不發就讓蘇聯垮掉的翻版,資源雄厚的一方就是有主導權決定戰場,你只能被動選擇跟或者不跟,一旦中國選擇跟,戰爭可能就會大幅降低,雖然軍事威嚇施壓反而會增加來逼中國投入更多預算,接下來美國用十年的時間等待中國共產黨自己滅亡就好了幹嘛打仗。

中國接下來能做的選擇很少,台灣能做的更少,差不多就是要不要在船沉下去之前趕快跳船離他遠一點這樣。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