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理想的台灣,民進黨為你做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立委補選,吳怡農小輸,這是意料中事,畢竟藍大於綠選區,而民進黨又大敗不久。接下來的補選,情況相似,只能以小輸為目標,不必期待奇蹟。雖如此,也要表現奮戰的精神,才能在明年反敗為勝。

下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沒有意外的話就是「賴清德」,所以現在要思考的是如何幫他勝選,至少中央執政權不能落到親中的國民黨手裡,否則台灣危矣!

在此提供六點建議:

 

  1. 蔡總統膩稱「小英」,賴清德可以腻稱「阿德」,這是最貼近社會基層的稱呼,也較容易引來好感。
  2. 刺激選民思考:例如以半年時間不斷做民意徵詢,問:「你理想的台灣是怎麼樣?」阿德可以上遍知名網紅,讓對方暢所欲問,然後也問他們:「你希望台灣成為一個怎樣的國家?」

    很重要的是,事先把蔡總統的政績背熟,如果對方提出的理想項目小英已經做了,就乘機宣傳一下,然後希望對方提出不滿意之處,以表現積極為他們做事的態度。如果網紅提出前所未見的看法,有道理的就接受,列入未來工作清單;沒道理的,可以先表示要三思一下,順便訴諸社會公論。

  3. 以選民意見為中心:民進黨要規劃國家未來,政見講求可長可久,然而你覺得重要的,一般人未必有同樣感受。阿德除了重大政策之外,可以設立類似公民連署的網站,請人民上去提案,連署達標(訂一合理數),不違黨綱,就列為政見。這可以讓人有向心力,感覺和阿德在一起,阿德有在為他做事。
  4. 擴大宣傳能量:九合一選舉中,民進黨的宣傳力道明顯輸人一大截,因應總統大選,必須投入更多人力物力,才能一個打四個(綠vs.藍、紅、白、時)。縣市長選後,待業的同志不少,盡量抓來幫忙選舉,可補人力之不足。
  5. 論述要讓人安心:「抗中保台」是正確的,但問題出在「抗」這個字,被國民黨扭曲成要打仗,青年會上戰場,就讓中立父老遲疑了。阿德改稱「和平保台」是可以的,也不妨說是「防中(共)保台」,表現防衛概念。台灣人普遍對中共沒好感,就像對黑道一樣,然而一旦導向可能要火拼,就會讓人怕怕的。用「防」這字比較穩。
  6. 台派以和為貴:關心台灣政治三十多年來,每次民進黨敗選,就有一大堆檢討聲浪,你罵我,我罵你,他戰犯,誰背刺,真的看多了,令人煩厭,但也早習慣了。不管怎樣,未來一定要放下個人恩怨,全力支持阿德,團結合作一起來抓猴、伐柯、摃鍋、打拋豬。

至於高嘉瑜、王世堅這類喜歡去紅媒取暖的黨員,想走的早晚會走,像沈富雄、鄭麗文之屬。我們想罵就罵,希望開除就講,但不要說「不開除就不投票」這類情緒話,聽了真是討厭。這正如兒子討厭煎魚,威脅再看到煎魚,就不惜把家門打破那樣,實為兒童見識。

最後,在防疫走向人與病毒共存的時代,我突然想到,台灣民主過程也類似「人魔共存」。

歷史上,國民黨是做盡壞事的魔鬼兵團,長期霸占台灣,民進黨是對抗魔團的人民軍,爭取民主。後來在「魔中人」李登輝的斡旋之下,雙方各讓一步,形成人魔共存,選票同值,以民主方式決定每四年的執政權。而後,魔團因為敗選,向故國的老魔頭求援,送上和平統一的承諾,造成台灣的亡國危機。

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看魔軍中的大魔頭、小妖精、長舌鬼、無臉婆、豬頭、馬首如蜂湧蟻奔,傾巢而出,不講真理,不擇手段,口無遮攔,以賤為招,抹黑栽贓、顛倒是非,霹靂啪啦就一陣狂打,讓我方有病的重傷,沒病的染疫,輸得一塌糊塗。

面對魔軍全力反撲,台派還要在蠅頭小怨中嘰嘰喳喳嗎?

原文出自台人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