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將成沈富雄2.0?

作為長期民進黨支持者,對於近年高嘉瑜的言行自然是一一看在眼內,也慶幸自己並非港湖區選民,不用在投票時需要掙扎。

高嘉瑜王世堅等人引起軒然大波,正反兩方意見皆有,反方意見見諸各台派媒體及社交軟體,不再贅述;正方意見則以高為多屆議員,且多次為該區最高票等等,按韓國瑜說法,選舉最大祕訣就是票多的贏,票少的輸,當然在該區基層實力是有的;但是很可惜,以目前單一選區制度之下,即便高嘉瑜本人有兩席議員的實力,遇到單一席次大選,也一樣選不上;二○二○年在民進黨大順風,黃珊珊未選,民眾黨未派人,藍營母雞韓國瑜爭議連發,郭韓之爭後遺症等等,高嘉瑜勉強選上一屆,雖然難能可貴,但不可視為常態或實力過半。二○二四年若黃珊珊回鍋,或者派出代理人參選,高嘉瑜在得罪民進黨支持者的情況下,就算真有所謂搖擺選民支持,也一樣不可能當選。

說到高嘉瑜,不免讓筆者想起昔年台北市也有一名所謂「防腐劑」,如今被紅藍媒體稱為綠營大老的沈富雄,一九九二年起連任三任立委,言詞犀利,極常上趙少康、陳文茜等親藍節目,屢屢被封為綠營防腐劑、良心等等,最後在二○○四年,這位曾經多次高票連任的立委,選前民調也很高,但不僅連落選頭都沒有,甚至於二○○八被馬英九提名為監察院副院長,結果深藍代表邱毅出聲反對後,這種國民黨內不必經過藍營基層就可以決定的位子也就不給他了;其後也就在各親藍親紅媒體扮演綠營大老的角色至今。

看來高嘉瑜委員正在步沈富雄的後塵,且樂此不疲。

(作者任家教)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