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美國總統選舉共和黨黑馬

01/20/2023星期五

2024 年的美國總統選舉還有兩年,兩大政黨的黨內初選一年後就開始,到目前川普Donald Trump 是唯一已經公開宣布將角逐的人,不過共和黨內不少人摩拳擦掌,其中有前任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 昨天已經透露了有九成機會要參選。她也是過去曾經宣稱,只要川普出馬她就不會出馬的人之一。而除了她之外,同樣曾經表示不會出馬的已有多人顯示出躍躍欲試的態度。

海莉今年51歲,是出生在美國的印度(旁遮普) 移民後裔,過去曾任南卡羅來納州州長六年,是該州第一位女性州長,之後在川普政府內出任駐聯合國大使,政績非常傑出,說話清晰有條理,聰明過人,不像現在的副總統卡美拉Kamala Harris 她也有一半印度血統,但是做事能力簡直是低能,說話更像白癡,(她怎麼能獲選加州檢查及司法廳長、以及參議員的?可以證明在加州,民主黨推出任何東西都可以當選。)

海莉在昨日於Fox News 的一次專訪中,幾乎肯定了她會競選。她說:「我認為我可以做(那個)位置,不過我們仍然在理一些頭緒,我們會做出決定,因為我從未輸過選舉,等著看(結果)。不過我們是傾向,傾向,非常的(傾向)。」之後她說,川普在十一月的宣布對她的決定沒有影響,因為是時間由新的一代出來改變。「我們不需要一個80歲的人到華盛頓做領袖。」

所以她可以說說得再清楚不過了。

除了海莉,現在幾個極有可能跟著宣布角逐的還有前任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以及前任國務卿龐培奧Mike Pompeo,另一個黑馬人物就是佛羅里達州長迪山塔斯Ron DeSantis。其中彭斯跟龐培奧都多次明示暗示他們在準備中。迪山塔斯是這些人中唯一強有力的人選,卻一句話都不說的人。這人的穩重真的很少見。

而且這裡面每一個人的資歷及能力都高過民主黨的潛在人選:拜登,卡美拉,交通廳長布堤傑Pete Buttigieg,加州州長紐森幾個人,前面幾個真的是笑話,而紐森執政讓加州成為罪案黑點,居民遷徙出境最多的一個州,在他任內加州少了兩個眾議員議席,就是他的政績。

國去幾個月,特別是中期選舉之後,共和黨的黨內民調都由迪山塔斯領先川普,但是本周由Morning Consult 做的一項新的黨內調查,在三千多人的選樣中,川普以48% 的大比數領先迪山塔斯的31%,差距高達17%。其次最高是彭斯,有八個百分比。其他的都在3% 以下,海莉跟德州參議員Ted Cruz都只有2%,龐培奧,南達科他州長Kristi Noem等都只有1%。

不過這都是初期的民調,隨時都會出現變數,任何人說錯一句話,做錯一件事,都會大起大落。所以這是多數潛在候選人暫時都按兵不動的理由。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