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的機密文件醜聞

01/23/2023星期一

自從拜登的機密文件醜聞發生以來,拜登政府的一致口徑就是:「我們全程都與司法部合作。我們全部都是公開透明。」事實是上星期五聯調局FBI 探員到拜登的家裡去搜尋,是瞞住所有人的,連當天的白宮記者會中記者發問:是否還有更多機密文件時,發言人Karin Jean-Pierre 都說:「搜索已經結束了。」之後這新搜出來的六份機密文件卻(選擇)等到星期六晚上(足球賽期間)才靜悄悄跟國民透露?

拜登自己在上星期四在加州被問到這事時,還指責問他問題的一個記者:「這問題困擾我的是,我們現在有一件嚴重問題,現在發生的,美國人民不太了解為什麼你們不問我關於這事的問題。」你懂嗎?他怪記者不會問問題,才讓事態這麼嚴重。之後有記者問他是否為這件事後悔,他又責備記者:「等等,OK?我們只是發現一小撮我們放錯地方的文件,我們立即交給國家檔案局跟司法部,我們完全合作,並期待這是快速解決。」之後他就跟記者說了一段「讀稿子的」話:「我想我們會發現這事情根本沒事,我不後悔。我完全跟隨我的律師告訴我應當做的事,這也是我一直在做的。這裏根本沒有事There’s no there there.。」

現在我們知道這最新發現的文件,有的屬於拜登做參議員時期帶回家的。這表示那是至少在14 年前(他轉任副總統之前)就已經拿回家了。立即有其他參議員說,參議員是沒有權力將機密文件帶回家的。他們都知道這些文件只能在國會範圍內(規定的房間)閱讀,連帶回自己辦公室都禁止,更不許拍照,或是帶手機進場,他居然帶回家裡?一放就是幾十年?這像是他說的「放錯地方」?(下圖這漫畫雖然筆鋒有些粗糙,不過很明顯看得出左邊的是白宮幕僚長Ron Klain,以及拜登夫人Jill Biden。)

事實是,連副總統都沒有資格將機密文件帶出去,除非總統批准。但是奧巴馬到現在都沒有出來說話,也沒有記者去問。最可笑是,周末聽到很多民主黨人跟媒體的評論員說:這機密文件的定義太大。還說:太多不重要的文件都被規劃為「機密文件」。意思是這些根本不應當當作是機密文件 over-classified。如果他們不是一年前將川普的機密文件事件炒作成天大的事,或許有人會同意。當時川普家中的機密文件被他們誇大造謠為「核子武器機密」,可以轉售給其他國家…現在則說:那些可能根本不是機密?

今天有消息說,司法部(聯調局) 考慮擴大範圍,到拜登於德拉瓦海邊的Rehoboth Beach 的別墅也去搜索,看是否有更多機密文件。過去的周末,就是當FBI 在拜登於威明頓家中搜索時,拜登夫婦就在這別墅中過周末。這兩間房屋相距90 英里路。

過去白宮發言人說,拜登自己的律師在這間別墅搜索過,沒有發現機密文件。

事實是,拜登的更大批的文件是收存在德拉瓦大學內的拜登中心,據說超過一千箱文件,及數百件電子文件,但是目前這些都未經檢查。不僅如此,據說德拉瓦大學的拜登中心也曾接受過來自中共的大筆捐款,但是這間大學完全不合作,拒絕透露捐款者的任何訊息。這些是否應當追查?這些能說自己是公開透明的嗎?如果檢視起來是否可能有更多機密文件?

另外,拜登的白宮幕僚長接班人已經有了人選,就是前任總統奧巴馬的行政幕僚之一Jeff Zients 冉茲 (下圖),他將繼任剛剛表示會辭職的 Ron Klain。據說冉茲在華府圈內有「收拾爛攤子」的美名。他曾在奧巴馬推出全民健保計畫之後,出現電腦登記危機時,被找來收拾爛攤子。此外在拜登上台後,也專責Covid-19 的應對。奧巴馬下台後,他曾在Facebook 出任董事局董事兩年。

56 歲的冉茲在華盛頓另一個聲名是開設猶太食品Bagel 連鎖店Call Your Mother,以出售煙燻山文魚夾Bagel 等健康食品著名,都是以猶太方式製作。目前已經開了七間分店。據說即將擴展到丹佛市。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