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展開2024 年角逐總統運動

01/29/2023星期日

美國前總統川普終於在這個周末展開了他2024 年角逐總統的選舉運動。他在昨日先到新罕普什爾州New Hampshire 參加了當地共和黨GOP 的年會,做主講嘉賓,之後前往南卡羅萊納州向大約三百名群眾演講。

新罕普什爾州是黨內初選重要的州分,因為過去一百年來,共和、民主黨兩黨的黨內初選,都是在這一個州最先展開,因為這個州的憲法規定,不論其他的州幾時舉行初選,NH 都要比他們早一個星期舉行。出席年會的都是黨內領導人,選舉官員等活躍份子。南卡州也是僅次於NH,屬於最早期進行初選的州分,都非常重要。

川普在這兩次演說的內容都極低調,他自己都說:「他們說,我沒有舉行大規模集會,說我是少了動力,事實是我沒有,我比以前更致力於(這次選舉)。」

其實從過去幾個星期川普的表現,可以看出他確實是採取了不同的「策略」。他昨晚在南卡的演說只有大約一小時,全部內容都是強調自己上一次的政績,以及當選後他會如何做。他不再提起2020 年大選的舞弊,也沒有攻擊其他共和黨人,如果他能堅持這原則,他會贏得共和黨內更多的支持,就有機會出線跟當選。(下:川普在南卡州演講時,十多名當地官員為他站台。)

你不要看其他主媒的報導,我看了他這次的演講,跟Newsweek,AP,CNN 及幾大媒體講的都不一樣。那些媒體的標題居然都說他:他在南卡州的演講,得到很少的當地官員支持;事實是,不僅州長夫婦都為他站台,還有該州選出的資深參議員Lindsay Graham 葛蘭姆,以及副州長等多位地方參眾議員,媒體就會這樣造謠。又有大標題說他是舊調重彈,我不知道一個每個月都做幾次演講的人,你叫他每一次都「爆新料」嗎?還有標題說他全力攻擊拜登,(好像這是一條罪行),以及攻擊自己人,然後舉的例子居然是川普唯一說的一句批評可能是攻擊對手的話:「我不認為我們這一次真的有對手。」沒有舉名道姓,這真正是一句再溫和不過的話。

自從他在一月宣布要正式角逐黨內初選之後,川普的態度溫和多了,可能因為中期選舉的失利,以及女兒跟女婿都宣布不會幫助他競選,最重要的是,他可能採取了全新策略。如果這樣他就有希望。我見到他最大的一個改變是從上星期他的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 的家裡發現有(一份)機密文件時,他不僅沒有藉機攻擊彭斯,一個可能的2024 年對手,一個他們在過去一年多鬧得很不愉快的對手,相反的,他只發表了一個簡短聲明:「彭斯是個好人(正直的人),請放過他。」非常的有風度。

如果川普以前都能這樣,他不會有那麼多麻煩。如果他以後都能這樣,他將會是一路順風。

在川普昨晚在南卡的演說之後,參議員葛蘭姆說了一句話:「很多人都說他們喜歡川普的政策。但是沒有川普不會有川普的政策。沒有人可以做到他的政策。」

我想每個人都喜歡川普的政策,但是怕了他隨時會「失蹄」。如果他不失蹄,就是一個完美的領袖。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