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意思將川普拿出來比較?

02/01/2023星期三

今天上午傳來消息,聯邦調查局的探員又到了拜登總統在德拉瓦的海邊度假屋搜索,一共停留了三個半小時,之後宣布沒有發現機密文件,不過就帶走了一批拜登手寫的筆記本。(下圖:拜登在德州海邊的度假屋。)

這是FBI 第三次到拜登的辦公室或是寓所搜索。最初的一次是昨天才被揭發的,FBI 探員在去年十一月中得到消息,拜登在華府的私人辦公室Penn Biden Center 中發現機密文件之後,就前往Penn Center 搜索。之後是本月20 日又到了拜登在德拉瓦威明頓市的主要住所去搜索,那一次搜出一份機密文件,及多本的拜登筆記本。今日則是在拜登於Rehoboh Beach 的度假屋,第三次去搜索。

在FBI 的搜索之前,拜登自己的律師先後在Penn Biden Center,以及他在威明頓的家中,包括車房中,一共搜出二十多份機密文件。拜登的律師也曾在海濱度假屋搜索過,說沒有發現機密文件。

拜登的私人秘書鮑爾Bob Bauer 今天上午宣讀一份聲明說:今天,在拜登總統的全力支持及合作下,司法部在他於Rehoboh Beach 的家中進行了事先計畫好的搜索。在司法部的標準程序下,為了國家安全及公正,事先沒有公開。

拜登及他的發言人每一句話都說他們的態度是公開透明的,然而這件事從頭到尾都是事後被洩露之後才「公開」的,第一次發現機密文件就拖了68 天才被迫公開。今天在FBI 搜索之後,白宮的律師Ian Sams 回答記者問題時,就甚麼都沒回答。例如有記者問,到目前一共發現多少件機密文件?他居然說這是仍在調查的事件,他不能回答。這叫做透明?

見到今天媒體的報導,全部都強調拜登「通力合作」,不像川普他拒絕交出機密文件。這真的滑稽了,川普是卸任時一次過將文件封箱帶回去,國家檔案局全部都清楚,而且還有祕密警察防守,並且都加了鎖,是後來國家檔案室一定要取回去才發生爭執。而你是自從做參議員時,幾十年來就非法將文件一件件偷偷帶回家,每個地方放一點,甚至放在車房裡。還好意思將川普拿出來比較?

聽到媒體的報導,似乎拜登的私藏機密文件事件告一段落,對於許多明顯的「問題」都放過了。最明顯的是,拜登離職(副總統) 時裝箱了一千八百箱的文件、以及好幾百個電子文件,送到他在德拉瓦大學的辦公室,這裡面要不要檢查?是否有機密文件?但是到現在德拉瓦大學都禁止任何人查詢,而且拒絕透露該大學的拜登辦公室的經費哪裡來,是否跟Penn Center 一樣,是由來自中國的捐款成立?

此外,拜登放文件的Penn Biden Center是在他離職之後一年多才成立的,那中間一年多時間,那些(包括了機密文件)的文件都放在哪裡?現在據說,他的兒子亨特拜登在過去多年間,在拜登的每一個住所出出進進,甚至住過,他是否接觸過這些文件?而且過去多年來,亨特拜登跟多個外國政府,及外國公司有交易來往,紐約郵報甚至在他的手提電腦見到他給美國鋁業公司Alcoa 的電郵,裡面說他有有關俄羅斯大鱷Oleg Deripaska的機密情報,可以賣給他們,索價五萬五千元。這個大鱷是普京的親密朋友,他在紐約的寓所還被FBI 搜索過。後來雙方討價還價,這間跟俄羅斯有貿易往來的Alcoa 在回郵中說,這情報不值那麼多錢等等。亨特拜登的這些情報是否跟拜登隨處放的機密文件有關?

試想,如果川普的一個兒子四處向人兜售情報,媒體不會有興趣大肆做文章嗎?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