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奕華機關算盡 延後就任只為卡國民黨、玩弄選民?

林奕華終於要辭立委了! 2020年曾與林奕華對戰的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痛批,林沒收大安區立委補選,機關算盡,臉皮簡直比犀牛皮還厚,更讓大家認知到,她是毫無誠信的政客。

近日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痛批,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沒收大安區立委補選,機關算盡,臉皮簡直比犀牛皮還厚,更讓大家認知到,她是毫無誠信的政客。(資料照)

 

為什麼蔣萬安要找林奕華作副市長呢?雖然蔣萬安做過台北市的立法委員,但在他參選市長的過程中,大家都可以看到他對台北市並不熟悉,他也沒有做過行政工作,他的當選主要靠的是台北市藍大於綠的天龍國特色。現在選上了,市政如麻,不是空口講大話或操弄仇恨就可以勝任的。蔣萬安急迫需要林奕華輔佐他,否則台北市政將會一團亂。

林奕華連任四屆台北市議員,擔任過任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局長以及臺北市第六選舉區立委,的確是比蔣萬安能幹多了。

但林奕華得了便宜還賣乖,竟然要蔣萬安市長一個人獨撐苦戰,只為了沒收大安區立委補選。林奕華說她二月初甚至三月才要辭立委,讓藍綠市議員都罵聲連連,台北市民也成為最大的受害者。

國民黨是擔心大安區補選恐怕會被民進黨拿去,所以才出此下策嗎?其實大安區是國民黨的超強區,藍大於綠非常明顯。國民黨也不是沒有人才,林奕華轉任台北市副市長消息一出來,包括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李柏毅、鍾沛君等人,以及擁有超高聲量的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都是外界點名的可能接棒人選。

因此蔣萬安選擇林奕華,竟然準備好讓台北市一個月少一位副市長、大安區一年中沒立委。配合林奕華延後就任的需求,讓大家看到國民黨只有算計,完全沒有把台北市民放在眼內。

圖為公督盟於上個月(6)日在立法院舉辦「譴責林奕華沒收台灣民主」記者會。(資料照)

 

 

因此我們說林奕華的延遲就任不是在怕民進黨補選選上,而是因為國民黨補選一定選得上,林奕華怕其接棒者可能會就此壯大,未來將取代林,讓以後還想在大安區選立法委員的林奕華失去機會。林只好用沒收補選來保障自己的權益,確保她多年來在大安區的經營不要落入別人的手中。

國民黨林奕華副市長對國民黨內政治人物的算計,的確機關算盡。看不起台北市民的智慧,漠視大安區民的權益也令人不齒。國民黨這樣玩弄選民,必將自食惡果!

(曾任衞生署長、嘉義市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涂醒哲

涂醒哲
曾任衞生署長、立法委員、嘉義市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