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危險的敵人未必是中共,反而是國民黨

 

上文貼出後,因為批評民進黨,有人質疑我是不是一天到晚看中天電視。我對台灣雖然說不上很了解,但中天是什麼貨色還是知道的。

我看台灣媒體,一面倒支持國民黨的不看,一面倒支持民進黨的也不看,支持中共的更不看。我看那些既敢罵國民黨,也敢罵民進黨,既敢罵中共,也敢罵美國的。我看劉寶傑主持「關鍵時刻」﹑汪浩主持「三國演議」,陳凝觀主持的「年代向錢看」。時評家裡,我看明居正﹑宋國誠﹑汪浩﹑矢板明夫﹑謝金河等。

因時間關係,難免掛一漏萬,淺嚐輒止,因此我對台灣內部的事情,也只能說一知半解。我與國民黨無仇,與民進黨無親,我只是希望和台灣人站在一起,守護台灣這塊民主高地,千萬千萬,不可使台灣落入中共手中。

台灣擁有成功的民主轉型經驗,經濟成長居亞洲之冠,國泰民安,除了面對中共的武力威脅之外,台灣可以說是世界上少見的人間樂土。我一向認為,中共對台灣只是武力恫嚇,真正渡海作戰,對中共風險太大,習近平除非去到生死關頭,否則不會輕易下這個決心。

習近平難下決心對他卻最為不利,時間才是他最大的敵人。一是中共國力正在衰落,越往後越「唔掂」;二是台灣得到西方國家更多先進武器,越往後越有足夠防衛能力;三是普京即將潰敗,美國北約日本收拾了俄國,越往後越可專心守護台灣。

習近平近期是不想打,長期是不能打,台灣只要裝備好自己,作好守護家園的精神與物質準備,那麼中共威脅就不足懼了。

然則,台灣的真正威脅卻來自內部,內部是誰,國民黨是也。國民黨若不親共,也只是台灣民主架構之下一個政黨,可以與民進黨作平等競爭。可惜國民黨又不爭氣,妄圖借親共來增加自己的勝算,這就存在一種風險,便是國民黨上台執政,直接就把台灣出賣給中共。

國民黨親共賣台,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但國民黨也有自己的社會基礎,多年來借中共統戰之助力,在民間也積累了不少資源。今年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獲全勝,這至少證明,即使如此明目張膽地賣台,國民黨仍擁有相當的民意資本,不是我們想像的那麼不堪。

民進黨在外交上取得那麼多成果,為何對付中共與國民黨卻顯得笨拙?根源是民進黨對中共太客氣,對國民黨太留情,對中共的統戰伎倆和國民黨的險惡用心,都揭露得不夠徹底,也不夠得力。

民進黨對中共採取規避策略,大事化小,重事化輕,只及其然,不及其所以然。對中共在大陸的罪行,在香港的偽善侵凌,民進黨的揭露批判都點到即止,小心翼翼,相當節制。

流亡台灣的香港人多是歷次反抗運動的積極參與者,經歷一國兩制的騙局,經受中共的殘酷鎮壓,香港流亡者正是揭露中共真面目最好的人證。可惜民進黨政府並不鼓勵香港人現身說法,把他們當外人,只有同情,沒有同仇敵愾之意志。

因為對中共的偽善與窮凶極惡揭露不足,以至不少台灣人被中共的統戰謊言蒙蔽,為國民黨欺騙台灣人大開方便之門,客觀上損害民進黨的政治利益。

其實,若中共想打,你如何討好它,它還是會打的;中共不想打,你如何激怒它,它還是不會打的。問題不在於你是討好或激怒,問題在於它有沒有決心和能力武統台灣。

民進黨拙於應付國民黨的攻擊,未掌握主動權,使自己長期處於被動地位。馬英九說「首戰即終戰」,民進黨招架乏力;國民黨攻擊親美路線,民進黨也欲言又止;對國民黨鼓吹的「九二共識」,分明是國民黨生安白造,甚至中共也打臉不予承認,民進黨似乎也很寬容。

  兩岸關係上民進黨非常低調,避免激怒中共,甚至還主張雙方在平等地位上談判。武力衝突固然應該避免,但不等於不可以全方位回擊中共與國民黨的文宣,不等於不可以主動佔據理論高地。長期倦戰的結果,是民心被偷換,中共洗腦策略得逞,為民進黨製造不少難題。

據報道,習近平正打算調整以「一國兩制」為基礎的兩岸政策。其實,任何花言巧言,都難以挽回中共在港澳台人民中間的惡劣印象,但中共最可能奏效的收復台灣策略,卻是更好利用國民黨,幫助國民黨取得中華民國的執政權。

未來台灣最大的危險不是中共,是國民黨。若民進黨在下一屆總統大選大意失荊州,國民黨上台,等於中共在台灣長驅直入。中共兵不血刃,借國民黨之手收回台灣,民進黨作好準備接受這樣的災難結果了嗎?

< 資料來源:顏純鈎 @nganshunkau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顏純鈎

顏純鈎
資深出版人顏純鈎文革時期曾任紅衛兵頭目,於50年後回首過去,將自己的血色青春寫成長篇小說《血雨華年》;以自身經歷,刻劃紅衛兵對立派系之間的文攻武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