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達瑞打臉王鴻薇

【翁達瑞打臉王鴻薇】

國民黨補選立委王鴻薇指控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抄襲,但一直提不出具體證據。我曾多次要求王鴻薇舉證,甚至教她怎麼舉證,但王鴻薇還是沒有提出證據。

我在大學任教多年,甚少碰到像王鴻薇這麼不受教的學生。本著有教無類的精神,我要再次教導王鴻薇如何舉證抄襲。

這次我用的是「個案教學法」,也就是拿一個真實的抄襲個案,示範如何舉證抄襲。

一、找出原始文稿,用紅線標示被抄襲的段落(附圖一)。我的例子是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等人多年前的提案,內容有關正副總統的卸任禮遇。

二、找出抄襲文稿,標示原始文稿沒有的文字(附圖二)。我的例子是國民黨補選立委王鴻薇最近的提案,內容也是有關正副總統的卸任禮遇。

三、對比兩份文稿的差異。除了提案人名字與一個短句,原始文稿的內容全被照抄。抄襲文稿只有少許文字更動,包括提案人的名字、當事人的職務、以及具體的禮遇金額。

以上是我示範的抄襲舉證,使用的是我專精的個案教學法,提供給王鴻薇模仿。

咦,我使用的抄襲舉證個案,當事人不就是王鴻薇本人嗎!

王鴻薇一再指控政治對手抄襲,怎麼自己在立法院也抄襲別人的提案?王鴻薇猛刮別人的鬍子,自己滿臉都是毛卻不刮。

我要如何形容王鴻薇的行為呢?請大家建議合適的用詞吧!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