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雲漢反西方、挺中共

政治學者朱雲漢昨晚在家中病逝,享壽67歲。

他留給我最後、最深的印象,是一篇文章。摘幾句分析他的態度。

●反美、黑烏克蘭:

「最近一條驚悚的軍購新聞,讓我們驚覺到美國正準備將台灣烏克蘭化。一旦美國不得不放棄台灣這個戰略棋子,邪惡的美國鷹派,打算把台灣的剩餘戰略利用價值,透支到極限。」

「台灣要拒絕接受任何形式的布雷設備部署在台灣。不論以軍事援助或租借的形式都不允許。這是台灣拒絕烏克蘭化的最後防線。」(《天下雜誌》網站〈朱雲漢:美國軍售地雷 台灣必須覺醒〉,2023-01-11)

●不當推論:

「美國強迫我們恢復義務役、準備打巷戰,近期1.8億美元軍售案,都可看出這種戰略思維。」(出處同前)

●在另一篇專欄,朱雲漢推崇習近平,支持習近平搞終身制,並表現反西方的立場:

「習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個自信打擊了西方菁英的文明優越感,對他們長期壟斷普世價值的話語權構成巨大挑戰。」(《天下雜誌》網站〈習三任全面固權 西方菁英在怕什麼?〉,2022-10-31)

同是戰後出生世代、所謂的外省第二代,我和他的價值觀天差地遠。他大力支持的,正是我所強烈反對的。

支持國內不同的政黨,應予尊重。反西方、挺中共,我無法認同。

< 資料來源:孫瑋芒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