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新聞的精神勝利法

魯迅「阿Q正傳」精神勝利法!

我通常很少看旺中的新聞,但網友最近陸續傳來旺中半導體新聞截圖,嗆美國、捧中國,標題真的非常嚇人,好奇之下,找到連結去看了內容,真的提神醒腦、讓人驚嘆。

美國對中國半導體的封鎖戰愈來愈狠,但旺旺中時的相關報導,卻完全像電影「他媽的平行宇宙」XD

只能說,非常佩服中國人還有旺中記者,可以把黑的說成白的,輸的說成贏的,顯然一百年前魯迅「阿Q正傳」寫辛亥革命時,沒有知識中國農民自卑又自大的精神勝利法,至今仍有不少傳人。

看了一系列旺中半導體新聞,其實都有一樣的特色,就是標題跟內文其實很不一致,標題嗆美國很兇狠,但其實內文都是中國半導體的慘狀,更讓人傻眼的是,這些報導似乎都嫌美國封鎖令不夠有效,是要美帝繼續下重手砍中國嗎?!

旺中半導體報導範例一:「爆殺華為3年沒死 拜登再下毒手!陸狠嗆1句曝美恐怖下場

⋯新華社旗下自媒體「牛彈琴」發文表示,美國跟4年前制裁華為相比,這次更加毒辣。先是封殺了5G產品,華為手機被迫從5G轉為4G,將市場拱手讓出,現在美國連4G都不供給華為了,「這對華為手機來說無疑是致命一擊」。

⋯美國4年前要了華為半條命,現在又想要剩下的半條命。本來可以大放異彩的華為手機,在美國對其晶片封殺制裁下,只能含恨放慢腳步,子品牌榮耀更被迫賣身求生。不僅是華為,美國最近又施壓荷蘭、日本,打造晶片聯盟,禁止向中國大陸出口較先進的曝光機等晶片製造設備。

⋯美國絞殺三年多,華為真死了嗎?數據顯示,2021年華為銷售額暴跌28.6%,確實極度危險,但2022年華為就穩住了,全球銷售額6369億元人民幣,與上一年持平。或許正是華為的這種強壯,讓美國惱羞成怒,開始全面絞殺。同時對美警告,「企圖堵別人的路,最終只會堵死自己的路。」

看到最後,才知道原來旺中標題所謂「陸狠嗆1句曝美恐怖下場」,就是這句警告「企圖堵別人的路,最終只會堵死自己的路。」

這句完全看不出前後因果關係的長輩金句⋯算警告嗎?是不是非常像魯迅筆下的阿Q?

旺中半導體報導範例二:「日荷加入也沒用?拜登晶片戰快輸了!專家爆1致命弱點

為什麼「拜登晶片戰快輸了!專家爆1致命弱點」?原來旺中報導說的致命弱點是這個: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則公開表示,如果荷蘭與日本的措施沒有向美國一樣嚴格,屆時對大陸發動晶片戰的效果將打折扣。

SEMI強調,如果美國及其盟友沒有進行更全面的限制,大陸先進半導體產業仍可透過現有設備、自行研發的設備及未受制裁的設備進行生產與研發,並從非美國人提供的技術與設備中獲利。

美國盟友需要限制他們的工程師與產業人士協助大陸的先進半導體產業。」

看完是不是很傻眼?難道旺中記者是在反串,這完全不是在講「拜登晶片戰快輸了」,而是提醒美國繼續把中國半導體往死裡打吧?!

(說到美國跟盟友還有多少招,其實還沒使的狠招還真的很多,只是那些招下去,中國半導體真的會全部GG。最近有網友在問,美國會不會對光阻劑下手,我回說:不知道美國的追殺時間表,只是真的要這麼狠嗎XD)

對照最近兩天的氣球事件

剛剛看到旺中集團周刊王的這篇報導:

中國氣球殘骸送交FBI勘驗! 中方回應「監視說」:為布林肯找台階下

⋯中方這次並沒有明確接受美方訪問的要求,美方自知布林肯即使來訪,雙方可能不歡而散,因此剛好利用氣球事件為藉口而「順坡下驢」,自己找台階下。」

現在可好了,布林肯延後訪中,中國惱羞成怒,乾脆說「本來就沒有邀請你來」。魯迅一百年前寫阿Q正傳,是寫中國沒有知識的鄉下人,他不知道有沒有想到,一百年後中國的領導班子,還是完全跟阿Q一個樣。魯迅真是先知,犀利冷酷的揭開中國人幽微卑劣的民族性,他根本早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

PS. 旺中相關報導就不貼連結了,只貼一篇魯迅《阿Q正傳》足矣⋯

魯迅《阿Q正傳》

http://ftp.pcsh.ntpc.edu.tw/....../%E9%AD%AF%E8%BF%85......

圖文不符,本來放旺中三張新聞截圖,前五分鐘觸及率超差,趕快派網友可愛貓咪上場救援

< 資料來源:許美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