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譴責決議案的真正含義:「中共,我就是針對你!」

美國譴責決議案的真正含義:「中共,我就是針對你!」

美國眾議院今天以419比0的壓倒性票數通過對間諜氣球的譴責案,速度之快屬實罕見,不過這個議案真正有趣的地方不在於內容,而是其譴責的對象,文件中使用的不是「中國」而是「中國共產黨」,但間諜氣球是國與國之間的外交爭議,怎麼會是針對政黨呢?美國現在的戰略已經很清晰:解決美中僵局,唯有中共不再掌權這條路。

美中對抗不同於歷史上多數的大國競爭,並不是真的想吞併對方,而是類似於美蘇的世界領導地位之爭。尤其進入21世紀,世界高度融合,已經不能像冷戰那樣壁壘分明區分敵我,國與國的直接對抗是不理智且不現實的,換句話說,這場對抗最好的結局是中國繼續存在,且融入世界秩序,那麼唯一需要消失的對象是誰已經很清楚了。

所以,這場競爭的結局關鍵其實還是在中國人自己手上,端看他們還願意容忍中共胡作非為多久?以他們自己的統戰理論來看,中國人民是需要被團結的對象,中共才是需要被打倒的對象,針對中共而非整個中國,並且反而要協助中國人反對中共,這就是美國現在的策略。

所以可以預判,未來美國推出的各項對中政策,目標會越來越精確,朝中共核心高層「精準打擊」,明確分化兩者的區別,讓中國人意識到黨不等於國、黨的惡劣行徑不需要整個國家來承受,這正是中共最致命的弱點。台灣人走過黨國年代,幾十年的民主化才學會這一課,現在則要換中國人了。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