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內待久了,以為那套全世界都行得通嗎?

這⋯牆內待久了,以為那套全世界都行得通嗎?

有土耳其人在網路上爆料,中國官媒前往當地採訪時,居然塞錢想要賄賂當地民眾說政府救災不力,並且感謝中國救援隊的救援,民眾不願意還想強行直播報導。很難想像怎會有人做得出如此離譜的行徑,可是一想到是中國政府的媒體,好像也不覺得意外了。

資訊既是資源,同時也能被拿來當作武器,對專制國家來說尤其是如此。這起事件曝光也讓我們有機會一窺中共宣傳機器的厲害之處:採訪看似是中立、自由的,受訪者可以隨心所欲表達意見,所以觀眾會認為可信度高,殊不知一開始就已經被設定內容,原來可信度也是可以被製造出來的。

同樣的,這也能解釋為什麼許多翻牆出來的小粉紅講出的言論看起來就像活在平行世界,原來不全是他們的問題,他們只不過真的相信官方報導罷了,如果一開始被灌輸的事情就是錯誤的,又怎麼會思考出對的想法呢?換個角度想,牆或許也算是項德政,避免更多捏造的訊息在世界其他地方流竄!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