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不會來的劇本

 

國共合謀改變台灣現狀的戲碼,最煽情的是鼓吹疑美,渲染美國不會出兵防衛台灣,以及恐嚇年輕人票投民進黨「青年赴戰場」。如果騙術得逞,國民黨當權就接受中國併吞,解決「中華民國」問題。

紙上談兵,劇本繁多,國共最愛「美軍不會來」。如果劇本是中國武力登陸奪島,美國地面部隊不來台灣作戰,海空軍在公海公空巡邏偵察,但全力提供武器、情報、通訊、協調,讓國軍拒阻入侵,則美軍地面部隊協防並非必要。

這個劇本在烏克蘭抗俄,已上演將滿一年,美軍或北約軍隊都未進入烏克蘭作戰,但經濟制裁、供應武器和遠端協助目標定位,讓俄軍傷亡慘重,經濟瀕臨崩盤。

俄烏陸上緊鄰,戰車直衝越境,但美國提供的標槍飛彈,俄軍戰車喪膽;目前美國雖只提供射程五十哩的多管火箭砲海馬斯,但美軍境外提供座標,精準摧毀俄軍補給中心、彈藥庫和指揮中心,有效抗拒俄軍。

美國售台11套「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圖取自美國陸軍官網)

 

台灣有海峽屏障,中國軍隊、裝備、補給、戰車都要渡海,而渡海處於挨打狀態,台灣擁有的制海飛彈,配合美軍提供的目標情報,共軍海葬的機會遠高於上岸,沒有重武器和補給,上岸部隊也難以倖存。

登陸奪島的劇本,美軍部隊不來,無關勝敗;「青年上戰場」則是捍衛民主與自由的代價。在全球競爭的世代,為國家獨立生存,個人自由發展,青年平時和戰時都在戰場上:平時是科技研發的戰場,戰時是科技應用的戰場。

國共編的「美軍不會來」劇本,企圖離間台灣與美國關係,並散佈失敗主義,票投國民黨,後果是台灣被中國併吞,台灣人當共產黨的奴隸;年輕人有自己國家自己救的志氣,美軍不來,並不是共軍就可以踢正步進來。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