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舔中拒侯的把戲

公開公平競爭是民主體制的核心,想吃就規矩去拿,不需要扭扭捏捏,面帶笑容,背後耍陰招,但中國黨本性難改,人人有野心,個個假細意,只知搞小動作,想壯大自己,或淘汰別人。他們的動作不是公開與直接,都需要「翻譯」。

郭台銘挾其財富,財大氣粗,迎合人羡慕財富的本性,一直有人推他捲士重來。上次國民黨替他開一扇門,讓他參加民調,結果不敵粗話與笑話大王,憤而丟棄國民黨籍,現在又悔改稱當年是「年少」氣盛,一時衝動,現在回心轉意,「在等國民黨給個辦法」,他要重披戰袍。

大商人雖然「台」字標在大名上,但誰都知道他的老爸是「那裡人」,他發財的生意在那裡,他把民主的價值放在那裡。在中國投資作大生意,沒有共產黨給的特權是不可能的事,而商人見利思遷的性格,他與老共的關係,在台灣選舉是正數或負數,國民黨清楚。

他想拉國民黨讓他再玩一次,不好意思自己開口,也不便讓涉抄博士女將搖旗,卻精明的利用國民黨的「前轎王」王金平放話,幕後暗藏的密碼是他有「本土派」、宮廟大王撐腰,這是對付朱侯的重頭戲,王金平被朱馬幫那批權貴糟蹋夠了,也樂得幫郭台銘「轉述」,出一口自己的怨氣。

侯友宜有自知之明,條件不足,入錯黨,凡事以不表態,空話「好好做」,也就是「乖乖做」來應付,親中、親美,被統一、反被統一,他可以置身事外,因為他只是地方「諸侯」。在國民黨「中山獎學金」公費鍍金洋學歷的權貴群,他民調雖高,卻被嫌上不了國際檯盤。

如果台灣民調可靠,也有美式初選機制,侯友宜可能順利出線,但以國民黨對「土」台灣人的不信任,朱立倫和他的「國共一家親」掌握提名辦法,侯友宜即使有一些地方諸侯助陣,他未必能出線,只能繼續假細意:他知道國民黨中國文化。

最妖鬼的是朱立倫,陰謀動作最多的也是朱立倫。侯友宜對親中或親美不表態,朱立倫便派夏立言去中國討關愛,並挖坑讓侯友宜跳。夏立言當朱立倫的棋子,到中國聽訓,國共合作「一個中國」,「反台獨」,表現的正是朱立倫和國民黨要作最後一搏,既然已經國共合作,實質赤化,就不怕被「抹紅」。要翻譯他的密碼不難:

(圖/國民黨臉書)

 

第一,這是擋侯的第一步,侯友宜不高喊「一個中國」、「反台獨」,他在深藍就失去支持;要高喊這些口號,他便失去「台灣人」的特色與吸引力。

第二,如果依提名機制,侯友宜勝出,他競選就要依朱立倫中央定的「一中反台獨」走,否則會再出現「換柱」。

第三,他要利用夏立言替他鋪路,表現示罩得住,靠得住,取得中國「關愛的眼神」。為走這一步棋,他不惜冒被罵中國新買辦,派他大舅子高思博當監軍,陪夏立言去輸誠。他老丈人高育仁已年邁,買辦之棒交給兒子,而外加女婿協力,實力已取代連家。

第四,國共合作要讓國民黨贏得大選,已連續操作「捉與放」的把戲,違法無理選擇性禁止台灣農漁及各類產品,等國民黨去叩頭再解禁,替國民黨騙南部農漁民選票。這是馴獸師的手法,先用美食吊其胃口,再突然取消,要它做出某些動作,再施捨給吃。

朱立倫說夏立言去朝拜中國,沒有政治算計,不為黨派利益,那是一派謊言:夏立言當朱立倫的棋子去中國,完全背棄台灣利益,圖謀自己政治利益。夏立言中山獎學金留英,卻沒有知識份子崇尚自由與民主的氣節;有機會為台灣做事,卻盡做與台灣利益相背的事:反對李登輝訪美,批擋美國對八八風災的援手;美國國會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國藉口擴大軍事威脅,夏立言出訪中國當慰安男。

馬英九、朱立倫與夏立言這一幫口稱「親美、和陸(中)」,但最嚴重的是凡事與台灣利益衝突,他們稱「我國」時,指的是中國,或包羅萬象的所謂「中華民國」,不是台灣;他們把接受中國的條件(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份)當作台灣利益,因此,他們號稱合乎國家利益,或合乎台灣利益時,不能用字面去解釋。

朱立倫要為自己和國民黨作最後一搏,接受「一個中國」「反台獨」面目己清晰,而他態度的清晰正好與美國「一個中國」政策的清晰背道而馳,也與台灣利益背道而馳。美國「一個中國」政策清晰化是「一個中國」並不包括台灣,美國並未接受台灣是中國一部份的主張,這對台灣國際地位是一個要宣示。

「一個中國政策」的清晰化,和美國結合民主國家拒阻中國霸權,最具體的動作是民主國家的國會議員不斷訪問台灣,對台灣這樣特殊的國家,作特別形式的承認。這種新的國際往來模式,對台灣是重要突破,中國要全力阻擋。裴洛西訪問,中國藉口提升軍事威脅,朱立倫派夏立言去叩頭求饒;中國高空偵察氣球侵入美加,美國國務卿取消中國之行,朱立倫的國民黨卻急派夏立言去送暖。國民黨已經十足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政黨,不是台灣的政黨。

中國的政黨在台灣興風作浪,替中國搞顛覆,當家作主的台灣選民要有識別能力,國民黨的台灣人更應該有識別能力。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