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有三隻貓的27條命

02/22/2023星期三

這兩天美國主媒泡製的一條大新聞是,他們捉到了喬治亞州調查「川普是否試圖影響選舉結果」大陪審團的「陪審團頭子」,這人還接受了好幾間傳媒的獨家專訪,而且說:他們建議起訴的名單很長It’s not a short list,當被問到川普是否也會被起訴時,她笑著說:我不想分享法官不允許我們分享的決定,不過過程中我們聽見他的名字不少次,我們也談論過他很多次。之後她說:「你將不會意外,這不是(甚麼了不起的) 科學(表示不難想像)。」然後吱吱咯咯笑個不停。這等於是暗示,川普也將被起訴。於是媒體開心了。

這位女性陪審團員(也是陪審團的foreman)  Emily Kohrs在NBC 的訪問中甚至說,如果沒有人被起訴,她會很傷心 sad,很生氣 frustrated。因為花了太多人的太多時間(七個月)。

到目前見到爭相訪問她的媒體包括了:NBC,AP 美聯社,CNN,跟紐約時報。其中兩個電視訪問都見到她神經質的笑個不停,而且說話時都語不成句。

她在訪問中顯示出的是非常輕佻,她說:「我希望有機會跟前總統說話,所以我希望能傳召他,因為我(是陪審團頭子) 可以幫所有陪審團員宣誓,所以有機會跟(前總統) 說話60 秒,對於我當然很酷。…那將是很awesome moment。」

前幾天提過這個案子,就因為2020 年大選後,川普認為選舉有嚴重舞弊事件,其中在喬治亞州他認為至少有十幾萬張選票有問題,而他以七萬多票落敗,他當時打電話給喬治亞州的州務卿,說「我不相信你不能找出七萬多票,我就不會輸。」於是他被調查,罪名是要對方幫他「找出」這些選票,明顯是要對方幫助他作弊。大陪審團調查期間有七十多位證人被傳訊,多數是川普的前幕僚及親信,上星期四這個大陪審團公布了一份局部調查報告,只透露會有「一個或是超過一個」證人會因為做偽證被起訴,當時媒體就爭相預期說那些人物會被起訴。現在找到一位陪審團員願意出面,說會有十多人被起訴,他們又止不住的高興了。

不過我們都知道,陪審團員是不應當在案子還未結束時公開談話的,特別是她表現出來的對川普的敵意。所以當昨晚她在CNN 出現後,幾個主持人及評論員都搖頭,認為這對於檢控官非常不利,說她會破壞檢控官的案子,一位主持甚至因此感嘆說:現在很多人說,川普有三隻貓的27條命。怎麼搞都不會死。(一隻貓有九條命,三隻貓就是27 條命。)相信這些左傾主媒是真的失望了。

CNN 的法律事務評論員Elie Honig 對主持人Anderson Cooper 說,(這女人上電視) 是可怕的做法,檢控官一定很生氣。而且見到她不停地笑,真是痛苦。Cooper 也說:這是很嚴肅的事,牽涉到有人要被起訴,而且在歷史上是一個總統第一次,她似乎一點都不嚴肅。我不了解這個人為什麼要上電視,她似乎很樂意,但這是負責任的做法?她還是陪審團主席。

Honig 說,她的行為很可能給川普律師團找到一個機會,說因為陪審團「行為不檢」的問題,將整個案子都撤銷。

女性論壇節目The View 的極左女主持 Joy Behar 甚至憤怒的說:這女人難道不能關閉她的鳥嘴?現在這整個案子都給她搞砸了。

問題是,你們知道陪審團員不可以公開談話,為什麼還要爭著訪問她?只因為她的態度不嚴肅,破壞了你們的計畫,你們才後悔的。

在川普的敵人眼中,他真的有27 條命。這麼多年來,左傾媒體有多少次已經準備好了「川普被拉去坐牢」的大標題,一直都沒有機會用到。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