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次228,至今仍不明不白

台灣其實歷經兩次228。

第一次是蔣家政權登台後在1947年的2月28日對台灣人民的濫捕濫殺。

相隔37年後,發生黨外人士抗爭的美麗島事件,蔣家政權展開大逮捕,同時所有電視報紙媒體統一口徑、所有工商團體都在大樓外掛布條,對美麗島當事人發動栽贓汙衊,軍情系統對美麗島事件當事人施以各種刑求逼供,卻發現他們上了法庭後,依然抬頭挺胸不認罪.......因此觸怒了牠們?

(你不怕死,那我就傷害你的家人)

美麗島事件被捕的張俊宏,在校上學的女兒被教官點名上台,問她的爸爸是不是萬惡不赦的張俊宏,女兒點頭,教官當眾一巴掌就朝他女兒乎過去,女兒當場跌倒在地。

(一次228不怕,那就再來一次228)

緊接著1980年的2月28日,美麗島事件被刑求審判中的林義雄,在蔣家政權情治系統嚴密的監控過濾林宅往來的情況下,60歲的母親和一對才7歲的雙胞胎女兒,在家中慘遭砍死,大女兒被砍成重傷。

寫到這裡,我也寫不下去了,因為這兩次228,至今仍不明不白。

( 攝影/人間雜誌蔡明德 )

< 資料來源:蕭瑩燈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