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為什麼要放假?

二二八為什麼要放假?

菲律賓小馬可仕當選總統可能是台灣的未來式,畢竟蔣萬安都已經當選台北市長。

馬可仕在菲律賓的形象非常差,但利用海量的資訊清洗手段,扭轉了菲律賓人的看法。2020年,涉及臉書資料外洩而聲名狼藉的劍橋分析被人揭發和馬可仕家族達成交易來「重新包裝其形象」,這件事情根本沒有公開,而是公司內部的吹哨者透漏出來。政治宣傳經費的不透明是民主選舉的核子炸彈。「好好做歹志」就能夠稍微讓人家了解這顆炸彈的威力。

蔣介石家族的形象和政治遺產遠遠勝過菲律賓的馬可仕,中間還有一個蔣經國,這也是章孝嚴一心一意想要改姓蔣的主要原因。

被屠殺的族群,不一定能夠平反,而且征服者最高明的方法就是把剩下的人納入自己手中的力量,用行動來支持屠殺的族群,種族領土之間的戰爭與征服,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歷史上血跡班班,只是現在多了一道洗腦投票的程序。

二二八放假就是要防止這種事情:

強者紀念屠殺的歷史是避免重蹈覆徹,血腥屠殺統治。

弱者記住這樣悲慘的歷史,主要不是報復,而是避免再次被種族屠殺。

第三者的反省是人道關懷,在良知的天秤上選擇立場。

在台灣效果好像不太好!

征服者的美德是勇敢,而被征服者的美德是勤勞!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