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要的「戰時言論自由」是什麼?

國民黨要的「戰時言論自由」是什麼?是迎接共軍上岸一起拍抖音的自由嗎?

為了因應可能的衝突,國防部將修正《全民防衛動員法》,其中包括必要時將媒體納管以免傳出錯誤消息或洩露機密,以及學校造冊納管戰時維護後勤的可用人力,這是每一個國家應對入侵都會採取的正常措施,國民黨到底在怕什麼?台灣準備越充分你們越害怕是嗎?

俄烏戰爭對台灣的啟示不只是軍事上而已,而是展示了網路時代整個社會要如何從方方面面應對入侵?在戰爭早期,有大量俄羅斯培養的帳號透過社交媒體傳遞不利烏克蘭的假訊息,後來官方不斷闢謠以及平台出手才逐漸遏止。另外,俄羅斯有許多軍力被摧毀也是因為在社交平台上暴露自身位置而被鎖定,顯見戰時資訊管制已經是影響國家存亡的大事。

反過來問國民黨,請問你們要求的「戰時言論自由」究竟是什麼?是散播戰況不利假消息的自由嗎?是跟共軍稱兄道弟拍抖音的自由嗎?我勸你們還是別這樣做吧,參考烏克蘭經驗,做這種事被綁在電線桿上都算客氣了。你們如果認不清誰是敵人,那還是少說話,平時大家忍耐,真到國家存亡關頭就不一定了。

說到底,國民黨會對這個法案如此反彈,叫喚著戰時還要有言論自由,就是因為他們從沒有把中國當敵人,他們認為迎接共軍是「喜迎王師」,觀點與真心想守衛台灣的我們完全不一樣,要我們包容他們的投降主義言論。但防衛動員法是為衝突而準備,到那時真啟動了這些條款,和平時的規則還能適用嗎?想投共,人家還把你們當奸細呢,問問那些沒能跟你們逃來台灣的國軍下場如何吧!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