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在CPAC 的壓軸演講

03/07/2023星期二

度假期間聽到了川普在CPAC (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 中的壓軸演講,也許因為這個組織偏向於支持川普,所以共和黨內另一個鋒頭人物,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山塔斯Ron DeSantis 沒有出席。另外兩位已經宣布角逐2024 年共和黨總統提名的候選人前任駐聯合國大使Nikki Haley,跟經營醫療產品致富的Vivek Ramaswamy 都有出席演說,(巧合的是,後面兩位都是印度裔)。

川普的演講跟過去在群眾大會中所講大同小異,不過他也有一些比較新的建議,但是聽到主媒的報導都集中在他的強硬的,分裂族群的字句。事實上他說的那句話是:「2016 年時,我說我是你們的聲音,今天我要說,我是你們的戰士,你們的正義。對於那些被錯誤懲罰的人,被背叛的人,我是你們的retribution。」這個字的意思是,過去幾年你們若是被冤枉了,被進行冤獄,我將為你們平反。我想川普的支持者很明白這句話,好像被迫害的,他的第一任國家安全局長Michael Flynn弗林將軍就是其一,他就職28 天就被聯調局幾名官員陷害,剝除職務,花了幾百萬元律師費,也沒有被平反。還有因為一月六日事件被捕及被下獄的九百多名支持者。還有就是在學校學不到東西的學生家長,或是因為社會騷亂做生意得到回報的大小生意人等等。

他也說:「我們不會再無限制的提供外國軍費,在外國打無窮無盡的戰爭,卻削減國內無數的退役軍人的福利經費。」這被解說成為他要放棄烏克蘭。事實是川普在演說中說得很清楚,如果他在任烏克蘭戰爭根本不會發生,普京根本沒有膽子進攻烏克蘭。這是事實。他認為要阻止戰爭就必須強硬及強大。但是當晚見到CNN 卻將川普的演說雞蛋裡面挑骨頭,找出幾件事fact check。例如,川普說他任內使用經濟制裁方式阻止俄羅斯興建Nord Stream 2 輸油管,但是拜登一上台就開了綠燈,取消了這項制裁。如果俄羅斯沒有輸油管的收入,根本不敢發動戰爭。但是CNN 卻找了專家來說,拜登沒有為Nord Stream 2 開綠燈。這是彌天大謊。拜登一上台就取消了川普的這項制裁,還說是為了美國的國家利益。這些很容易就在網上找到資料,當時連一些民主黨參議員都反對。而俄羅斯外長等人就說這是「美蘇建立良好關係的印證」。現在CNN 卻說川普從未遏阻這油管,是拜登在第二年任期才遏阻了。我的天,拜登第二年時俄羅斯已經進攻烏克蘭,而那時這條輸油管已經接近完成階段。當然到那時你必須阻止俄羅斯繼續興建油管,事實是已經為時已晚。

另外川普說,他在任內增加了七百萬就業機會,而黑人,女性及拉丁族裔的失業率更達到半個多世紀最低,這些都有紀錄。但是CNN的fact check卻說,川普的就業機會成就是歷史上最低的,說他只創造了170 萬就業機會,相反的拜登才是成就驚人,創造了6100萬工作機會。這又是無恥謊言。川普在任內最後一年受到新冠病毒之苦,全國工商業(甚至政府機構) 都被迫關閉,你能說這是他製造的的低就業現象?拜登現在每天吹噓他創造了多少就業,根本是謊言,這些只是工商業重新開門之後恢復的就業數字,根本不是新的工作機會。CNN 之無恥真的是難以形容。

川普還說他在任內幾乎已經完成了南面圍牆的興建,這也是事實,目前南面邊界只有大約5%的部分是空隙,而非法移民就是從那些地方滲透進來,而且是拜登政府全力阻止繼續興建,連亞利桑那州使用貨櫃疊起做臨時圍牆,也被阻止。但是CNN卻又找來專家說,川普卸任時仍有兩百多英里地方沒有建造圍牆。這說法CNN已經說了無數次,你們的意思是說他應當把這圍牆建完?那不是說拜登的全力阻止是錯誤的?

這次的CPAC聚會有兩千多人參與,明顯的比共和黨一般黨員更為保守。川普在演說中除了要打倒民主黨中的左翼,打倒左派woke 行動及思潮,還聲言要打倒共和黨中的「有名無實派」,也就是 RINOS(Republicans in Name Only),有溫和派共和黨擔心,這會分裂共和黨勢力。這使到很多建制派共和黨人跟這聚會劃清界線,這是很不幸的現象。因為共和黨如果不團結,就更難有勝利機會。

這次的CPAC大會中舉行的粗略民調,川普獲得最高支持,高達驚人的62% ,佛州州長迪山塔斯僅得到20%,川普這一次的支持率甚至高過上一次會議期間的55% 支持率。而其他有意參選者的支持率都不及2%。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