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新聞台的主持人

03/12/2023星期日

我這裡經常引用最新數據,證明Fox News 福斯新聞台不僅在有線新聞頻道中收視居首,(平均收視率是MSNBC的兩倍,CNN 的三倍),甚至經常超越非新聞台(體育及娛樂)台的收視率,最近的統計,在一些重大新聞事件發生時,(好像拜登的國情咨文演說),福斯新聞台的收視率甚至超越了幾個無線電視台(包括ABC,NBC及CBS)。所以近年來美國民主黨跟主流媒體一直都在暗中施用影響力,要除去福斯新聞台。他們在新聞中排擠Fox News,每次有機會就冷嘲熱諷,人身攻擊,奧巴馬跟拜登前後兩任總統都直言攻擊福斯台,最近拜登就說:福斯新聞台的主席莫道克Rupert Murdoch 是這世界最危險人物。

這是不是很奇怪?美國有90-95% 的媒體是左傾的,支持民主黨的,但是他們還是覺得不夠?要將僅餘的5% 都殲滅。他們究竟是否還相信美國憲法是保障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的?是否還相信這世界存在不同意見?

有關美國2020 年總統大選,到現在美國跟全世界的媒體每天都灌輸:沒有舞弊,完全公正,拜登獲得美國歷史上最多票數當選。任何人不同意都是破壞美國民主制度的黑幫。任何人有任何質疑,都是散布謊言,散播不實訊息。最近其中一間當初受到川普追隨者廣泛相信參與作弊的公司Dominion Voting Systems 就以破壞名譽為名,提控福斯新聞台,要求賠償16 億元。各大媒體就以此為證據,證明福斯台是濫用新聞自由,有意的散布謊言。

為了證明福斯新聞台故意散播謊言,許多媒體近日來集中報導,說福斯台由上至下背後都說,他們不相信選舉存在廣泛的舞弊行為,但是為了「不會失去川普的支持者的忠實觀眾」,所以繼續就這些謊言發揮。

這些媒體引用上周公開的 Dominion 的控訴內容指出,福斯台晚間主持之一 Sean Hannity 經常邀請川普的律師之一Sidney Powell 到節目,講述Dominion 的點票設計偏向於民主黨的票數,但是事後卻不報導有關這些有問題點票地區的調查報告,指出點票過程沒有可疑。

控訴書中指出,在當時福斯公司主席莫道克被法院傳訊,詢問他為什麼不阻止福斯台的主持人這樣做,他在宣誓證詞中表示:「我當然可以,不過我管理福斯新聞台的做法不是這樣。我任命Suzanne Scott 負責新聞部門及內容,我就全權交給她了。」近來因為這句話,很多媒體報導說這位Scott 小姐將被炒魷魚,事實是完全沒這回事,她坐得穩得很。

記得2020 年大選後,保守派風聲鶴唳,當時福斯台最高大員可能有指示,叫大家「支持拜登當選理論」,一夜間福斯台的立場全變了,結果觀眾都不看這個台,(因為看不下去),之後幾位夜間主持人:八點檔的卡森,九點檔的 Hannnity,以及十點檔的 Laura Ingraham 據理力爭,恢復了原有路線,收視率才急遽回升。(這些過程我在當時的時事看板中都有紀錄:時事看板42-43。)

最近這些報導說,福斯台已經不在莫道克控制範圍內,反而是一批忠於川普的主持人在操控,這些人除了包括上面幾位夜間主持之外,還有福斯財經台 Fox Business Network 主持 Maria Bartiromo,她因為對於民主黨跟媒體的各種謠言追擊得最厲害,也是各媒體人身攻擊指罵的主要對象。(下面左起:福斯新聞台八點檔主持Tucker Carlson 卡森,九點檔的Sean Hannity,十點檔的Laura Ingraham,以及星期日上午新聞主持Maria Bartiromo 。相片來源:wikipedia)

現在媒體斤斤計較於 Dominion 的電腦點票機有沒有作弊,卻絕口不提他們將選舉投票日延伸到一個月以上,又將點票日延伸到七天以上,(這是全世界沒有一個其他國家有的現象)。至於他們在2020 年選舉前全力打壓拜登的任何負面新聞,分明知道那個亨特拜登電腦內容是真實的,卻說是川普團隊跟俄羅斯製造的。不僅是主流新聞媒介,連網路媒體都加入全力圍剿川普的勢力,這些都已經有了證據,而且是比點票舞弊更明確的舞弊行為。然而那些媒體的惡行惡狀卻都逍遙自在,不要擔心被控告。因為目前在美國的司法制度,似乎只為一方面服務,伸張。

其實除了法律行動,美國各界對福斯新聞台的打壓來自各方面。民主黨方面一方面排擠 Fox News,阻止政府官員到福斯台接受訪問,另一方面媒體也全力打壓在福斯台做廣告的公司,盡管福斯台在各新聞媒體的收視率首屈一指,CNN 屈居最低位,但是從廣告上你卻看不出來這區別。

目前 Dominion 這項法律行動仍然在德拉瓦州的法庭等待裁決,福斯台在被告之後發表了聲明,指出 Dominion 公司的法律行動不過是要製造對他們有利的新聞標題,控訴書中列舉的根本經不起法律審視,就像他們已將要求賠償數額自動減少五億餘元就足以證明。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