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照大神和Tiffany & Co.

天照大神和Tiffany & Co.

桃園神社我去了好幾次,像這種在台灣感覺像是出國的景點我特別愛去,古坑鄉的海鮮餐廳八斗子,我也去了很多次,進入這些地方感覺有一種異國風情,不像一般的景點。

桃園神社是當初日本帝國外地所設立之神社建築中,保留最為完整者,其園區當前仍保存著本殿、拜殿、參道、社務所等主要設施,大致上仍維持基有原貌,並以其歇山頂、廡殿頂之建築設計以其史蹟的完整性而知名。

看到新聞「桃園市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去年迎來日本「天照大神」等神祇供奉,引起外界批評批悖離忠烈祠精神。桃園市政府民政局發布新聞表示,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引入其他神祇是委外單位辦的文化活動,即將告一段落,日本神祇將由主辦的委外廠商送回。」

全台灣所有的忠烈祠幾乎都是從日本神社偷換來的,當初鄭文燦這個文化園區命名為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已經算很客氣。

文化是國家的根本,不重視歷史排外是自卑的表現,明明本來就是日本神社,天照大神請走了,要改供奉石岡一郎嗎?

台灣的詐騙橫行,妙天妙禪宗教信徒眾多,卻容不下一個有歷史意義的天照大神。

中華文化就是最會轉進,騙來騙去騙到連自己是什麼人都不知道。

自欺欺人是沒有辦法得到自信,真不知道什麼時代還能夠做出這樣的事情來。

女王名古屋馬拉松的獎牌和完賽T裇每年都是Tiffany & Co. 設計的,城市行銷非常成功,Tiffany & Co. 是1937年在美國紐約成立的公司,異國風情和兼容並蓄是城市行銷的重要手段。

桃園神社的天照大神被請走,一個小小的事件剛好展現了黨國文化的精華,什麼事情都是為政治服務,不重視歷史和真相,缺乏自信自卑的不得了。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