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一步步走回川普時代的政策

03/13/2023星期一

上星期剛說過,拜登現在一步步走回川普時代的各項政策:取消了首都華盛頓市政府的放寬罪犯刑罰的議案;(即將) 恢復川普時代邊界難民必須在墨西哥申辦庇護的規定;現在又批准了在阿拉斯加開採石油的龐大項目。

拜登的內政部今天宣布,批准 ConocoPhillips 的申請,在阿拉斯加北面的 North Slope 開採能源,總共可以開出219 處油井。內政部的新聞中強調,ConocoPhillips 申請的五處開採只批准了三處,然而這已經違背了拜登的競選諾言,同時也與環保團體的主張大異其趣。拜登在競選時無數次的,斬釘截鐵地說:他絕對不會允許在國有土地上開採能源。他甚至面對選民說:你看著我的眼睛,我向你保證,絕對不會批准任何一項(國有土地的)開採許可。(下圖是這次批准的開採範圍地圖,亦即箭頭所指右邊斜線範圍。)

民主黨內的左派過去發出嚴正警告,如果拜登走回舊路,讓石油公司在阿拉斯加開採石油,將是環保的大倒退。幾大環保組織(包括Sierra Club) 已經發出警告,說今日這決定將使環保工作倒退幾十年,並稱這奮鬥將持續下去。

ConocoPhillips 在九十年代就已經購買了阿拉斯加開採能源的執照,記得拜登過去每當油價上漲,就怪罪那些「手頭有執照的公司都不開採」,事實是有了執照並不一定能開採,何況開採石油必須做出鉅額投資開設煉油廠,還要保證有輸油管輸送到市場。這一次價值80 億元的開採計畫Willow Project 估計可以每天開採18 萬桶的石油,並且製造1,800 個建築工作機會,以及300 個長久採油工作機會。

此外ConocoPhillips 在取得這執照之同時,必須放棄阿拉斯加其他地方68,000 英畝的開採權利。這將用來跟民主黨左派,以及環保團體做交代。今天內政部的聲明中,有90% 內容是在強調他們批駁了ConocoPhillips 申請中的兩處範圍。

這項開採計畫普遍在阿拉斯加當地受到支持,共和黨也稱讚拜登終於想通了,做了一件對美國有利的決策。

自從拜登上台阻止美國境內開採石油之後,美國從川普時代能源自給自足的境界,變成要向全世界哀求購買石油,並且因此向委內瑞拉,伊朗,沙地阿拉伯等國家做出多項讓步,但是到目前只有委內瑞拉買帳。此外他並且動用國防緊急儲備石油,填補國內所需,最多時動用了儲備石油的40%。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