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中政黨原形畢露

賴清德「誠信條款」一出,打的國民黨昏頭轉向。

1/8的台北立委補選,朱立倫以為派出王鴻薇,可以跟戰鬥藍示好,更可以讓戰鬥藍議員們搶著選立委,創造亂局以冷處理侯友宜的徵召。

王鴻薇贏了,國民黨輸了。「沒就任議員,就跑去選立委」的落跑形象,加上徐巧芯、鍾沛君等議員紛紛爭搶藍營舒適區,產生了巨大的後座力。

此時綠營提出的「誠信條款」,並不是打高空唱高調的「現任議員絕不能選立委」,而是考量民眾權益與政治現實後,提出具體可行的方案,避免發生「剛選上就落跑」。

王鴻薇或是韓國瑜,都是任期做不到一年就落跑。侯友宜現在也在腳底抹油。

去年綠營也有立委選縣市長,或是賴清德自己也曾在台南市長任期剩1年3個月去當行政院長,但任期都已超過一半。

循序漸進的改革,已經讓社會氣氛產生改變。

以我戶籍所在的高雄鳳山為例,日前傳出有意競選立委的市議員林智鴻,為了團結,放棄跟現任立委許智傑競爭。綠營的定於一尊並不是口號,而是團結避免內耗,才能持續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

近日侯家軍朱家軍各自向媒體放話,朱立倫原本只是拿吳伯雄出來暗示要「藍白合」,卻被侯友宜陣營超譯成「像吳伯雄當年拱出馬英九一樣,朱也準備徵召侯」。連黨主席朱立倫一篇臉書都能翻譯大戰,藍營分裂的亂局,將會讓這個親中政黨原形畢露。

< 資料來源:溫朗東 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溫朗東

溫朗東
港裔台灣人。辯論人。最愛的城市是高雄。志業是成為保有良知的專業評論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