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的宿疾

國民黨成立的十人「中央選戰策略會報」,除部分成員有涉案背景,其他人士過去或曾引起社會爭議,因此名單一出,立刻招致負面批判,連藍營內部也砲聲隆隆,黨中央昨日緊急決定增補新成員,期藉此淡化名單爭議色彩,然而政黨形象傷害已經造成,朱中央的做法看似力圖「亡羊補牢」,卻未能竟「刮骨療毒」全功,危機處理可謂不及格!

另一位分數也好不到哪裡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雖然透過臉書聲明「黑金不能復辟」,看似相當愛惜羽毛,要與黑金劃清界線,但表態也僅止於輕描淡寫,壓根不敢點名得罪特定人士,政治高度遠不如一些藍營台北市議員,更沒有拿出二○二四藍營「最強母雞」與「領頭羊」的風範,對選策會的組構提出具體主張。

儘管國民黨中央再三強調,「中央選戰策略會報」主要任務就是協調艱困選區選將與佈局,要借重熟悉各地區選情、有豐富政治經驗的資深人士,但名單一出,立刻引來黨內質疑,還被對手政黨掀開黑歷史,用「炒股」、「行賄」、「回扣」等標籤酸爆,讓這個原本應該負責立委選戰決策的任務編組,權威性與正當性喪失殆盡。

同樣都是朱立倫擔任黨魁,國民黨二○一六立委選舉也成立功能類似現今選策會的七人「立委輔選策略委員會」,成員同時兼任「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由兩位副主席、立院副院長、中評委主席團主席、黨中央秘書長以及行政部門的總統府秘書長、行政院秘書長擔任,回頭再看看今日的「中央選戰策略會報」,許多藍營人士都不禁搖頭嘆息。二○一六慘敗丟掉政權後,國民黨就始終把找回年輕人與中間選民認同掛在嘴邊,如今卻在立委選戰還沒有開打,甚至在選將仍未就定位前,負責點兵派將的「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就先出洋相、栽跟頭,也再度讓民眾回想起這個百年政黨的沉痾宿疾。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冷眼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