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評馬英九訪中

最愛扯「憲法一中」的前總統將要自我送「中」,我聽到後尷尬的臉都掉到褲腰帶下了。他踏上我國的每一個舉動,都會證明他與事實脫節了。

馬英九(資料照)

 

假設這個人曾是「一中」的,那他在面對自己領土上的叛亂團體時,我好像感覺看到什麼投降的俘虜。當然了,可能有人比較樂天,還以為那是愛國的黑道。那再一個問題,假設你憲法上的人民向你訴苦了,你見是不見?還是你要放任一私人武裝擅自拘禁毆打你的人民?當然啦,有的人就是不愛聽民意,覺得沒有抗議蠻不錯的,畢竟自己有過不少心靈的創傷。還有,一國元首要是被省長級別的人迎接了,沒有感覺被小看嗎?還是缺乏溫暖,要到這邊討抱抱?我就以最大智商來估計他這個動作好了,雖然很難,要假設一個人弱智都是裝的。

在美國要努力捍衛民主政權的時候,前總統這樣做會讓外界怎麼看?去面試特首啊?

再假設他有智慧一點,去謀求在華臺人的支持?中國經濟這麼糟,沒登出的基本上也難講有什麼作用。

那是去爭取臺灣免於捲入中美對抗?天真!泡泡裡待久了,就愛這樣一廂情願。

我敢說我見過的中國人,九成五都沒有覺得臺灣的自由是需要尊重的,都妄想著「收復」臺灣,從來沒有質疑過所謂民族大旗的爭議性。他們相信習近平是為了收復臺灣,才要保住自己的位置的。可悲的是,他們也只能相信,不然習近平為什麼把企業的客戶都得罪光了,換來一頓制裁,一下子把那些神吹半導體給滅了。只有這種偉大的阿片,才能麻醉將來更糟的生活。

誠然我也不相信美國能再派地面部隊來捍衛臺灣,再打一次阿富汗。如果台灣民眾覺得自由是無所謂的東西,反而跑去炸美國人,這種人說實在的不值得救。然而要是民眾肯自救,美國靠間接支援,照樣平定了伊拉克的伊斯蘭國武裝。輔以制裁,中國人也會摸著癟癟的肚子懷疑這一切值得嗎?

疑美論者不相信美國的實力,那看看海思,有再供貨一顆晶片嗎?華為離解散並沒有什麼分別。看看長江儲存,機台有人維護嗎?中國業內都不敢叫貨了,只能流成白片售賣。這也正是美國為什麼要分散半導體供應鏈的風險,就是不要給中共籌碼,免得世界盟國質疑美國的制裁政策擾亂全球商業運作,短期內軍用武器製造也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疑美倒是簡單,但是套句中國流行語:「隨隨便便勸人躺平投降,實在是患了軟骨病」!

(作者年輕時從中國到台灣讀過書)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