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國民黨記者會

中國國民黨昨(二十二)日再召開記者會,立委議員排排坐,分別「拿出數據」批評政府是物價失控、政府失靈,並呼籲政府拿出具體方法改善。看似關心民生,筆者認為這更像是「在野失控、監督失靈」的展現。

國民黨團召開「雞蛋、豬肉、電價漲漲漲!物價失控!政府失靈!」記者會,總召曾銘宗主持、書記長謝衣鳯、立委費鴻泰、副書記長鄭正鈐、台北市議員李彥秀出席。(記者王千豪攝)

 

根據媒體報導,國民黨團提出兩點意見,分別為要求政府使經濟發展全民共享、抑制物價改善民生,但其實總歸一句就是「民進黨你想想辦法」。作為競選總統的政黨,國民黨竟然不是告訴社會大眾「我有辦法」。

無獨有偶,在南投,國民黨要找蔡培慧請高雄代燒垃圾;在基隆,謝國樑政策跳票甩鍋中央;顯見國民黨上下完全喪失政策能力,過往仰賴的「中國牌」,台灣人亦已不買單,自二○一八年以後選舉只靠烏賊戰、芭樂票的歪風恐怕繼續持續。

然而,政治監督絕非喊價,以高雄「三九九大眾運輸月票」的案例來說,國民黨議員李雅靜批評三九九是南台灣最貴,忽略二九九元的台南、屏東都無捷運的根本因素。另一方面,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張博洋則發現月票獨缺台鐵的缺點,提出三九九月票納台鐵的建議,後來高雄市果然採此作法,台中市藍營也跟風呼籲,月票陸續獲納台鐵,嘉惠使用大眾運輸的市民。

一個月票各自表述,正好看出政治喊價與市政監督的差異。二○二四大選將至,除了要選舉總統,亦將選出一一三席立法委員。回顧過去國民黨荒腔走板的表現,台灣還要「失靈的反對黨」佔據席次?或是讓「本土監督」的勢力穩定成長?期待大家記取二○二二年的慘痛教訓。

(作者為高雄市民,台灣基進高黨部新聞部主任)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