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要「中華民國」?

索羅門王被認為是最有智慧的國王。有一次有兩個婦人爭著一個嬰兒,都說那個嬰兒是自己「親生」的。因為嬰兒自己不會講話,也沒有別人能夠作證,以前又沒有甚麼 DNA 科學檢驗,這可就麻煩了。所羅門王心生一計,就對那兩個婦人說:我也沒辦法判斷到底這個孩子是誰生的,為了公平起見,那就把嬰兒砍成兩片,你們各取一半吧。這時其中一個婦人不但沒有反對,反而顯出惡毒的滿意之色。但是另一個婦人卻著急哭著說:那怎麼可以,就讓孩子歸她吧。我不爭了。所羅門王看在眼裡,知道誰是那孩子的「親生」媽媽了。因而作出智慧的判決,成為家喻戶曉的故事。

在二十一世紀發生了同樣的事情,但是有了 DNA 科學檢驗,卻證明前述願意放棄孩子的媽媽,不是「親生」的媽媽,那個對孩子被劈成兩半也無所謂的婦人,才是「親生」的媽媽。這是如假包換,在台灣的「中華民國」(ROC on TAIWAN)這個孩子所引起的爭論,不是我瞎掰出來的故事。

蔡英文總統主持的民進黨,為了成全「中華民國」這個可憐孩子的存在,和已經相依為命的現實,不得不創造出「中華民國台灣」這樣的稱呼。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民國」的親生母親是「中國國民黨」,不是「台灣」或民進黨。這一點沒有人可以否認。但是看到「中國國民黨」從黨主席到黃埔退將;從地方官員到宮廟黑道;從高級名嘴到低級議員、立委,全面倒向那個要武統台灣的中共,對「中華民國」這個她們「親生」的孩子的生死一點也不在意。他們似乎也完全忘記,這孩子是被共產黨一路追殺逃難到台灣,受到「養母」「台灣」庇護才倖存的事實。

自從蔡英文總統主持的民進黨,為了成全「中華民國」這個可憐孩子的存在,和已經相依為命的現實,不得不創造出「中華民國台灣」這樣的稱呼,並且藉著七海園區蔣經國圖書館開幕的機會,宣示這個成全的善意。但是「中國國民黨」不但沒有體會到這樣的苦心,反而充滿一黨之私的算計和忌恨。他們不但對「台灣」這個養母,沒有感恩載德,對「中華民國」被劈成兩半也毫不在乎。他們要的只是這個可憐的孩子的政治財產。就連那個殺父之仇的中共,也出人意料地在「中華民國」的生日雙十節那天,由習近平唱出虛情假意的「生日快樂」。國共這兩個仇家,現在連手要搶他們親生的孩子「中華民國」的財產。如果索羅門王在世,他會作出怎樣智慧的判決呢?

作為台灣主人的台灣人民,是不是有所羅門王的智慧,能夠作出智慧的判決呢?是不是能夠把「中華民國台灣」劈成兩半呢?如果可以的話,是不是能夠讓「中華民國」跟著她的親生母親「中國國民黨」回到出生地「中國」,而讓「台灣」就留在「台灣」?

如果「中國國民黨」可以把他們帶來的「國父」、「國旗」、「中華民國憲法」、「黃埔軍校」、尤其是那些「黃埔退將、降將」等等全部打包搬回中國,看那個「中國共產黨」是不是真的血濃於水「一家親」,一起攜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我們「台灣人」會放鞭炮歡送,並給予衷心的祝福!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銘堯

陳銘堯
詩人 作家,著有詩集: 想像的季節、陳銘堯詩集、夢的三棲、冰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