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情假意,當過「這個」的那個人

 

清明時節,台灣(中華民國)前後任兩位總統,分別有美洲之行和中國之行。馬英九以掃墓之名,行認祖歸宗之實;蔡英文訪問拉丁美洲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前後行經美國,預料會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鞏固邦誼,拓展外交。對照的是台灣,這個叫做「中華民國」也罷的國家,或非正常國家內部的認同問題。現任總統蔡英文努力建構台灣的國家共同體;前任總統極力表態台灣屬於中國,以「這個」說他當過總統。

馬英九拿過綠卡,家人大多美國籍,口口聲聲「中華民族」而不自慚。就像移民美國還自稱中國人,聚眾滋擾並非中國人的台灣(中華民國)總統。他還曾是「反共愛國聯盟陣線」成員,被指控學生時代坐享「反共」非分利益,打小報告建功。他在連戰、宋楚瑜兩次競奪、合作總統之路失敗,繼陳水扁兩任八年之後,出任兩屆八年總統。以馬習在新加坡之會,沒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毀滅了自己在台灣人心目中的錯愛。參選台北市長時,為了騙選票,還在李登輝拉起他的手時,說是台灣人,真正的中國人會看得起他嗎?

果然是英國《經濟學人》認證的「Ma the bumbler」,徹底揭露了中國國民黨這個人,從前以「反共」,現在以「降中附共」為重的投機性格與政治態度。台灣的民主化,已非戒嚴宰制時期,可以任由中國國民黨掌握特權,依附共產黨中國制約台灣,成為他的降附出路。他甚至為中國武漢肺炎擦脂抹粉,就只在乎自己,並不關心已認同台灣的「外省人」感受和處境。

馬英九在南京,迴避了「中華民國歷史之碑」。中華人民共和國以「一九一二—一九四九」註記了存在卅八年的歷史。多少人死於國共內戰?慘死於南京大屠殺。馬英九的中國行,與一干退將罔顧國格、軍魂、武德,奔赴共產黨中國之旅,有何兩樣?不只羞辱了自己,也羞辱了他們的黨國。當年,口口聲聲的「蔣總統萬歲!」只是為名為利,真是無品!中華民國在中國會兵敗如山倒,其來有自!

馬英九以德、法世仇都能泯恩仇為例,不倫不類的比喻。台灣的中華民國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尊重為國家嗎?德國和法國是兩個國家,從敵對戰爭到都成為歐盟國家,顯示了文明歷史進程的國與國關係。台灣與中國在國家條件上當然可以和平交好,問題出在中國。他無厘頭的這番話,不知有沒有受到中國的訓斥?挾「中華民國」媚「中華人民共和國」,又是為何?

完全沒有民主素養,只知道吹捧亡其黨國的另一個黨國,馬英九昔日服侍蔣經國,唯唯諾諾的身段,蔣經國天上之魂看了,不吐血才怪!反共,親共,異體連結在「中國」,服膺於中國共產黨黨國。這種人仍然奔赴慈湖、頭寮,口是心非!真是的!這種人,難怪會被認為根本是騙子!難怪有人說:就留在中國,送給中國算了!

(作者是詩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