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起太陽花學運一幅海報

馬英九以「赴大陸祭祖,率學子交流」名義訪中,意思是不碰觸政治議題;但行程中卻掛羊賣狗,不斷附和中國「九二共識」政治口號,最後,該露出的馬腳還是露出來了!馬辦說:「馬英九已經在民間做了最大努力……二○二四年一定要下架民進黨。」赤裸裸的揭露了馬英九此行的真正政治意圖。

既然行程帶有政治色彩,馬就應考量「中華民國前總統」的身份,拒絕不對等的接待吧!他應該聽過古代晏子出使楚國不走狗門的故事吧!晏子面對楚國「開小門」的不對等接待,據理力爭不受辱;馬英九以卸任元首之尊面對中國刻意矮化,只派個非中央級別的官員去接機、送機,馬前總統卻還吞得下去、笑得出來,真是我們台灣選民的恥辱!

此外,馬英九訪「南京大屠殺紀念館」時寫下「歷史絕不可遺忘」,但對二二八屠殺,卻要台灣人忘記過往,向前看,完全就是個「雙標仔」!「歷史絕不可遺忘」沒錯,但他難道忘了老蔣是怎麼敗退台灣的歷史嗎?他有去關心一下那些慘死於共產黨槍口下的國民黨先烈靈位嗎?他難道不知是誰讓其父有故鄉歸不得?現又虎視眈眈,常以戰機擾台?

忘記國仇家恨與敵人共舞,這是馬英九的不孝!

馬英九一路受蔣經國栽培,蔣一生堅決反共「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蔣死後,馬英九不甩蔣三令五申,反而極力討好、美化、讚揚中共,將來又有何立場去頭寮謁陵?死後又有何顏面去見蔣?

公然背叛蔣經國主張,這是馬英九的不忠!

更荒謬的是,馬在武漢稱讚中國控制疫情「是對整個人類的貢獻」,還向中共致歉「我們政府給你們造成困擾」,完全漠視全球因此死了六百多萬人,更遑論「白紙革命」中國百姓的集體憤怒!他全然只為討好中共當權者。

無視中共新冠肺炎禍害,這是馬英九的不仁!

太陽花學運時,有幅海報「英茸宛在」,以創意文字嘲諷馬英九的愚蠢無知,竟把鹿茸解釋為「鹿耳朵裡面的毛」。馬英九的中國行,或許是台灣最後一位「中國人總統」政治生命日薄西山的臨別一瞥,「英茸宛在」,差可比擬!

顏先生自製看板「英茸宛在, 諷總統耳朵長毛聽不人民聲音。(記者鍾麗華攝)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