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不背,拿香亂拜

馬英九去中國掃墓帶「 交流」,以為他有本事摸蜊仔兼洗褲,沒想到中國把他當C咖看,還稱他此行一夕成「網紅」;回到台灣也被國民黨派C咖出來捧場,胡吹瞎捧。真是七十三年故國春夢,空留網紅薄倖名。

國民黨C咖的官樣文章,吹他「擦亮了中華民國招牌」,而且完成「三到」:台灣聲音聽得到,和平交流做得到,護國尊嚴看得到。有四次提到「中華民國」,三度提到總統。

這幾個C咖所謂台灣的聲音是指什麼?指語音,那馬英九拼命賣湖南話;指台灣政府的主張,他沒有資格代言;指台灣多數人民的主張,他並沒有指出台灣人民不接受隸屬中國,中國應尊重,不要野蠻的武力威脅;台灣的聲音只希望與中國作好鄰居,但中國不要肖想台灣的產權。

圖片來源:蕭瑩燈臉書

 

台灣有一些大中華民族主義者,以「和平」與「避戰」包裝投降主義,但到中國宣傳避戰,跟在台灣講避戰意義不同,馬英九為什麼到中國不講避戰?如果他真是避戰的忠實論者,他應是去南京追念避戰老祖宗汪精衛的官府,而不是去憑弔抗日的張自忠,和抗戰的重慶。

如果說提到「中華民國」,「總統」讓中國人聽得到,那真是國民黨無知或恥到極點的笑話。中國人並不是不知道「中華民國」這塊招牌依舊在,只是內容改,而中國當局不承認這個事實,不准你用。中國那種體制,就是歐威爾寫的動物農莊,我不讓人民看到的或聽到的一律封殺。

馬英九說幾百次,寫幾百次中華民國,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就跟沒說沒寫一樣,中國沒有人看到或聽到,他的聲音只有台灣聽得到。

要與中國交流,北京有官定價碼,只要接受一個中國,反獨促統,它都歡迎「交流」。中國對台灣主權的主張,只能不斷宣示「自古以來論」,要別的國家承認及提受,但別的國家接受事小,台灣自己接受那就事大,「馬前」接受一個中國條件,中國當然歡迎,這樣叫做得到,只能說國民黨無可救藥。

他的護國尊嚴在那裡?在台灣神氣活現披國旗巾,戴國旗帽,配國旗章,舉國旗而歡呼,這些道具都忘了帶去?稱他「馬先生」,「前台灣地區領導人」,派個台灣事務領導人接待他,省級書記跟他合影,帶二十八個學生去,中國每次也「對等」搞三十個學生閉室座談,這叫什麼護國尊嚴?

馬英九此行,應該說是「該說的不說,該去的地方不去,該戴的東西不戴」,他喊幾個深藍會亢奮的詞,中國全封殺,說與不說是一樣,他只是被用來對台灣洗腦統戰。

他去祭祖本無足評,但台灣記者很能習慣中國管控,對馬立安墓的真實性毫不置疑,沒有人把墓碑看仔細,訪問當地文革時期對墓地的處理,或馬立安墓何時重修。那塊墓碑刻的立碑日期是「立於民國十七年戊辰歲冬月」,落款(立碑人)是「男:人初、人松、人積,孫:英九、石」,人初是馬鶴凌,而神奇的是當年七歲的馬鶴凌已經替馬立安生個孫子「英九」。

憑這塊墓碑可知墓是重修,墓碑重刻,那也是統戰需要。馬當選總統那年,港台報紙報導便稱馬立安墳已被毀。傳說馬立安財多好施,死於軍閥混戰時期,內戰結束,兒子縱非國民黨大咖,但奔避香港再投台灣,他是地主土豪,墳墓在文革期間不被毀實難置信。文革鬧事,小紅衛兵恐怕也不容馬立安在農田中間佔一塊地長眠。

忙了十 二天,馬英九最大發現竟是自己太老了,中華文化太神奇了,馬立安墓碑「明明記載」九十五年前他就安葬他「親愛的公公」,那他今年「貴庚」?親歷中國文化欺神騙鬼,那應該是欲哭無淚才對。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