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的後腦勺

據說蔣介石很會看相。在戎馬倥傯、軍情緊急之際,往往必須在瞬間判斷一個部下是否可以信任。他到底根據甚麼做出判斷的?中國歷史有很多關於「相術」的傳說,其中參雜著玄學和迷信。但是從歷史經驗來看,「知人善任」「知己知彼」與否,決定一個領導人的成敗,則是有跡可循的經驗法則,並不玄虛。那麼蔣介石看相的本領究竟如何呢?

根據三國演義的敘述,孔明斷言,魏延不可重用,因為魏延腦後生有「反骨」。蔣介石可能會看「面相」,但是他沒有學到看人的後腦勺這一招。所以他手下「叛將」如雲,使得他丟掉中國大陸。即使逃到台灣,他所領導的國民黨,和嫡系的「黃埔軍」,今天紛紛背叛他投降共產黨。國民黨的魏延何其多!

帶兵必須帶心。只會看「面相」,卻看不透人心,帶兵的層次就很低。上世紀初的中國,階級剝削、經濟凋敝、文明落伍、社會動盪,老百姓很容易相信共產黨的宣傳。民心早已思變。蔣介石在思想戰處於劣勢。說他看不到部下的後腦勺,也看不清人民的後腦勺,難道他身邊智慮超群的謀士也沒看到嗎?國民黨在大陸騙不贏共產黨,逃到台灣來騙「呆丸郎」則比騙白癡還容易。遠的不說,2008 說自己是「新台灣人」,燒成灰也是「呆丸郎」。選民只看他的臉,沒有看他的後腦勺,就讓他選上總統。當選後他明修棧道暗渡陳倉,不斷出賣台灣國家主權和利益,直到 2014 他強推《服貿協議》,才終於讓台灣人看到他的後腦勺,激起「太陽花學運」。2016 總統大選,國民黨終於被選民唾棄。

最近中共為了抵銷「台灣總統」蔡英文訪美造成的衝擊,要求馬英九提前訪中,和蔡英文總統「尬場」。他在中國「祭祖之旅」的行程,反美日、反台和「哭墓」的言行,也因為背對著台灣,讓我們又一次看到了他的後腦勺。他喊出「九二共死」復活了。本來就沒有的「九二共識」如何復活?更離譜的是,他說台灣屬於「中國」,七月還沒到,他就看到鬼了嗎?他一輩子戴著假面具。1949 他的父母為什麼選擇在英國九龍生下他?是對風雨飄搖的蔣介石政權沒有信心嗎?還是為了靠僑生身分可以在聯考加分讀「建中」、「台大」?他讀「哈佛」必也是靠國民黨特權推薦資助的。一輩子在黨國勢力營造的不平等競爭中輕鬆高升。要不然能讀「建中」、「台大」、「哈佛」,怎麼會是說出「一個便當吃不飽,就吃兩個」的「今惠帝」?

前總統馬英九28日下午前往南京市區,參觀南京總統府舊址。圖為舊址內的孫中山銅像。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南京攝

 

一家都拿美國綠卡,馬英九在台灣競選總統時,說他燒成灰也是台灣人;現在以馬先生的身分到中國哭墓,扮演十足的「中國人」作踐自己。他有精神分裂症嗎?今天自由民主國家開始對專制獨裁的中共加以圍堵,並站出來制止中共侵略台灣的時候,馬英九卻「一路歸西」,讓他的後腦勺被我們看得更清楚。這個曾經當上總統的人,難道沒有一丁點起碼的智慧,認知自己正一步一步走向歷史悲劇的末日?有人在問,為什麼習近平可以獨裁統治十四億中國人?這和問為什麼在台灣的國民黨還有那麼多傾中媚共的馬英九們,正一步一步走向歷史的垃圾堆是一樣的問題。今天的地球村,人性超越黨性,普世價值超越種族霸權思想。

試圖以偏狹的民族主義來欺騙人民以鞏固獨裁政權,甚至侵略他國,是違逆世界潮流,與自由世界為敵的愚蠢。

看著十四億中國人後腦勺,一步一步被中共帶往死路走,這是人類歷史何等駭人的景象!中國必敗,因為中共踐踏人權、違反人性。國民黨也必敗,因為他們踐踏台灣的主權和尊嚴,也違逆台灣的民心。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銘堯

陳銘堯
詩人 作家,著有詩集: 想像的季節、陳銘堯詩集、夢的三棲、冰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