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能不發抖嗎?

#白俄羅斯

白俄是俄羅斯跟NATO盟國的西側緩衝,是俄羅斯的實質附庸國。在烏克蘭跟白俄都是俄羅斯盟國、芬蘭保持友好中立的時候,白俄地位穩固,更別提不像是南邊若即若離的烏克蘭,白俄一直都是俄羅斯的好夥伴。

現在烏克蘭跟俄羅斯完全翻臉扭打成一團,芬蘭直接加入NATO跟波羅地海三國連成一線後,白俄羅斯完全失去緩衝的意義。

#斯拉夫兄弟波蘭虎視眈眈

波蘭近年轉型成軍事大國,在美軍及NATO盟軍協助下瘋狂擴軍,意圖直接取代德國身為NATO東側拱衛的地位。

以目前的波蘭軍隊實力來說,要正面單挑在烏克蘭戰場已經嚴重弱化的俄羅斯陸軍可能都不成問題,要在短時間內入侵且擊潰白俄羅斯根本是輕而易舉。

當年波蘭被蘇聯併吞的東部領土,現在分別被立陶宛、拉脫維亞、烏克蘭及白俄羅斯領有。

前三國都是波蘭現在鐵打的兄弟,那剩下能讓波蘭公開宣示要取回的就剩下白俄羅斯手上那些東部舊領。你說白俄羅斯能不發抖嗎?

#俄羅斯的核武配置

也是因為不能讓白俄羅斯輕易的被NATO擊倒(事關面子),俄羅斯前日表示將在白俄羅斯境內的軍事基地部屬戰術性核武。這也是給波蘭及其盟國一個警告,俄羅斯不會輕易對白俄放手。

但另一個角度上來看,既然白俄羅斯已經喪失其緩衝的意義,那俄羅斯隨便找個理由併吞白俄的日子應該也不遠了。

畢竟烏克蘭拿不下來,普丁大地的野心要往哪邊發洩呢?

#白俄羅斯

#波蘭

#KresyWschodnie

#Sith

< 資料來源:水鏡政經學院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