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KMT注定永遠是GCD的手下敗將

前一篇我說了為什麽KMT注定永遠是GCD的手下敗將的原因之一,今天來講第二個原因,這第二個原因是由第一個原因為基礎的,也就是說,國共兩黨在入黨的組織手續上的不一樣,首先就決定了其每個黨員的起點已經有了高低差別。

KMT吸收入黨者,幾乎不分任何社會階層,尤以社會上已經是有錢有勢者為優先,比如地主和買辦資產階級,這就決定了這些人非常注重私利,這導致了國民黨內派系林立,從軍閥到流氓地痞都大量存在,

而GCD入黨,首先就要求徹底放棄私利私欲,把為窮苦大眾謀幸福為具體的黨內教育,如此讓GCD的草根直接就抓住了民眾的基礎土壤,而這些窮人本來就沒有財產,可以無所顧忌的革命,是KMT人無可比擬的,俗話說,光腳的不怕穿鞋的。

KMT也有黨內教育,但是其深度,烈度和濃度遠遠不如GCD。GCD自稱是工農無產階級的先鋒隊,工農階級在人數上是最廣大的,他們一旦被組織起來,對社會的震撼潛力可以達到翻天覆地。

GCD號稱自己是先鋒隊不是說說而已,在戰爭年代的前方,黨員身先士卒衝鋒在前,在後方不僅不像KMT那樣擾民害民,而且還幫助民眾,因為GCD很多黨員本來就來自社會底層,他們經過GCD的革命教育,與民眾的關系是魚和水的關系,所以這就是張學良對蔣介石說的“共產黨您剿不完”的道理。

GCD用共產主義公有制的理論教育黨員不僅僅是拋棄私利,而且把拋棄私利之後的個人提拔到了一種精神信仰的最高點,使黨員在封建原始的殺富濟貧行為中得到英雄主義式的榮譽感和存在感,每個黨員都這麽做的結果,就形成了一股“只有GCD才能救中國”的意識形態。

這就是為什麽很多熱血青年和知識精英當年主動放棄城市富足生活投奔延安的原因,美國人都覺得不可思議,因此埃德加斯諾特意去延安考察,寫了著名的《紅星照耀著的中國》這本書。最終1947年美國斷了蔣介石的軍援,原因也在於當時美國從上到下都覺得GCD比腐敗不堪的KMT好太多。

千萬别以為GCD只是擅長宣傳光說不練,GCD還把各種很實際的利益分配給窮人,讓大量不識字的窮人在得到好處後也能理解共產主義的理論。KMT長期以來沒有解決土地問題,GCD卻在天高皇帝遠的地方大搞土改,給了農民土地,然後農民就跟著GCD走了。所以GCD的土改不同與KMT的土改,它不是單純的經濟改革,而是政治運動和為了獲取兵員戰爭動員的重要手段。

反觀KMT呢?做法與GCD截然相反,蔣介石說他首先要抓住富人,讓富人為政府出錢,然後政府再去幫窮人。這個想法有點像今天日本的對高收入者高納稅,可是日本現在是一個成熟統一的民主國家,所以行得通。

當時的中華民國表面統一,實際上蔣介石對全國的掌控未必都到位,各地軍閥派系太多,富人怎麽會願意被你拿走財富?那必然是到處有二心,連蔣介石本人都不公平,搞任人唯親,任他的老鄉浙江人唯嫡系。

即使如此,蔣介石在中國大陸的威望,在日本投降抗日戰爭勝利時達到了頂峰,手握800萬大軍,還有美國的各種支援,然而,僅僅三年就敗在了GCD手下,失去了中國大陸全域,只能逃到台灣,借助台海茍延殘喘至今。而且如果沒有美國的存在,GCD建國後5年內絕對會打過台灣海峽把老蔣趕盡殺絕。毛澤東領導的解放軍在打過長江占領中華民國首都南京時就留有著名詩句:“宜將剩勇追窮寇”。

GCD在抗戰勝利後的3年內,以弱勝強,以小勝多的軍事逆轉是1948年。經過遼沈,淮海,平津三大戰役後,GCD徹底控制了東北和華北後取得了軍事上的絕對優勢。而在這段激烈的三年內戰史上,雙方雖然都有變節者倒戈投奔對方,但是KMT變節者的數量龐大,幾乎覺得GCD的變節者人數可以忽略不計,而且同樣是變節者,這是截然不同的兩種人,這首先是以兩黨的黨員入黨時的起點高低決定的。

KMT人變節投共者大部分是在意識形態上對KMT內部的派系不滿為最多。GCD人變節者則以耐不住長期的艱苦生活,追求眼前私利為主要原因,這些人其實本質上是有奶便是娘,今天KMT讓其覺得自己有利可圖就入KMT,明天覺得KMT沒什麽油水可撈就離開KMT。所以直到今天,KMT內還聚集著大量的這種人,所以出現賣台舔共的KMT人一點都不必驚訝。

因此投奔GCD的KMT人一旦進入GCD,會有非常大的思想震動,在戰亂和軍閥割據長期環境下,對GCD的那套嶄新的東西會很容易接受,比如在國軍中,下屬常會遭長官欺負體罰,共軍中則紀律嚴明,官兵同吃同睡互稱同志,起碼在形式上是感受平等的。因此,GCD人中的一些經不住環境考驗貪圖私利的人離開GCD,反而使GCD的隊伍更加純潔和強大了。

以上簡單說明了為什麽KMT注定永遠是GCD的手下敗將第二個原因,那就是在兩黨的意識形態差異前,黨員個人存在著嚴重的素質差異,也反映了GCD不僅在組織體系上要比KMT嚴密嚴格得多,而且在對黨員的長期教育黨性培養方面,毫無疑問也遠高KMT一籌。

東京博士 2023年4月18日

本文照片為本人分別攝於2008年中國福建省的廈門(前三張)以及2018年隔海幾公裏的金門島

 

< 資料來源:東京 博士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東京 博士

東京 博士
在日工作35年的上海人 去年成為自由業工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