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再次證明明年選舉很重要

這次龍應台再次證明為什麼明年選舉很重要:

你看她臉書貼文底下大家的留言就知道,她跟台灣的主流民意已經完全脫節了。

但這樣的人因為有個「台灣前文化部長」頭銜,還是可以投書紐約時報,用她看似充滿人文關懷的文字,包裹投降派的論調,在國際媒體上誤導全世界的讀者。

明年我們不要再給這樣的人發聲權。選錯了,我們就會有更多更多的龍應台。

--

說什麼「當一個更強的霸凌者威脅你的時候,難道不應該先嘗試去緩和局勢嗎」?

你自己先去啊,你連自己書被中國禁都「緩和」不了,還幻想開啟對話就能止戰?

馬英九去跪啊哭啊,中國有撤走任何一顆飛彈嗎?有把你的書解禁嗎?

沒有嘛,現在你們發現自己跪沒用,要別人通通陪你們一起下跪?

正常人都知道,「緩和局勢」最好的方法,就是讓霸凌者知道你會跟他拼命。

而不是身處民主國家,卻整天以民主反民主,利用言論自由軟土深掘,要台灣面對侵略與威脅不要反抗,然後稱之為「反戰」、「和平」?

然後當別人指出他這種言論的荒謬,又投書紐時大呼委屈,說台灣社會產生裂痕。

請恕我直言:產生裂痕的,是龍應台的玻璃心,不是台灣社會。

哪個民主國家沒有不同意見?像這種缺乏常識,還不准別人批評的投降派,才真正是台灣社會的裂痕!

--

順帶一提,我個人對於她文中利用農漁民來為自己的意識形態背書的做法也感到很噁心,他這幾年住到台東,完全就是在抄襲中華傳統自戀文人那一套:失勢了就躲到田園去,覺得自己紆尊降貴下田,親近土地與自然,自己就充滿傳統美德。

然後有事沒事就把自己想講的話塞到農漁民嘴巴裡,好像由農漁民講出來,我們就會忘記這是一個藍到發紅的投降派作家寫的文章。

這種人平常最喜歡貼文說自己農藝不精,農地荒蕪,農產又小又不甜,還被野生動物啃食。不像附近純樸的大哥大姊超會種,還會常常送她一些蔬果瓜菜。總之就是假惺惺作姿態,要顯示自己寫字的手不擅農事,但還是願意如此誠懇地接近土地,願意跟這些他應該要看不起的人做朋友。

身為農家子弟的我(我們家有田,我小時候還會去幫忙鬆土)(雖然到最後都在跟我弟比賽抓雞母蟲 ke-bó-thâng,完全沒有在認真幫忙),看到這種做作文章,腦中都會浮現連戰夫婦穿華服下跪親吻土地的畫面。

我對這種人只有一句話:不會種就不要種。土地是生產農作物的地方,不是你們中華文人漁樵耕讀、演戲自爽的舞台。

噁心到家,荒謬透頂。

--

中國這幾年演習幾次了?裴洛西來了也演習,我們去見麥卡錫也演習,而龍應台還在「北京未開一槍」,為中國擦脂抹粉?

掩著耳朵假裝聽不到槍聲,這是哪門子自欺欺人的和平?

明年我們不要再給這樣的人發聲權。選錯了,我們就會有更多更多的龍應台。

台灣禁不起更多的龍應台。

* 圖片修改自中時新聞網

< 資料來源:侯宗佑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侯宗佑

侯宗佑
康乃爾大學資訊科學博士班,研究機器人與AI的互動與UX設計,也關心政治時事與世界趨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