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投民進黨,「無人」上戰場

票投民進黨,“無人”上戰場

昨晚偶爾打開電視,看到了日本“深層新聞”的專題節目正在講烏克蘭的事,後半也提到了台灣的事,說台灣非常重視透過現在的烏克蘭抵抗侵略的經驗,已經成功地研制了非常先進的8種國產攻擊型智慧無人機。

無人機在烏克蘭反侵略戰中大顯神通,尤其是對敵方的補給線彈藥庫指揮所的定點清除,對坦克的精確打擊也十分有效,因為無人機接近目標之後是從空中朝下攻擊坦克,而坦克雖然四周防彈裝甲嚴實,頂部恰恰是最薄弱的部分。

烏克蘭目前具有相當規模的無人機偵察和攻擊的專門部隊,而且還有7000多人在訓練操作各種無人機,烏克蘭的無人機來自歐美各國的支援,有許多先進的機型,而且最近烏克蘭又與先進國簽約了130億美元的3200架無人機。

智慧型無人機離不開大量的半導體晶片,台灣不僅有台積電自產大量世界頂級的晶片,而且還有許多高科技的企業形成龐大的自產無人機的產業鏈,這是民進黨政府為保衛台灣,強化自身軍事力量的重要決斷。

去年8月因外島遭受中國無人機的騷擾後,蔡英文總統就表明台灣要采取強力措施,在嘉義創建了亜州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準備一年內完成台灣無人機的研發,同年11月台灣已經完成了自己的國產無人機產業鏈,奠定了加快腳步現在已經制造出了8種國產無人機的基礎。

其實早在一年多前的2022年3月27日,蔡英文就發表過如下講話:“烏克蘭戰爭讓我們看到了無人機的重要性”。沒過幾天的4月14日,俄羅斯著名的巡洋艦莫斯科號就被烏克蘭的無人機擊沈了。

另據日本方面4月11日報道的美台商業評議會消息,美國防衛武器相關的約25家公司將於5個月上旬由太平洋海軍陸戰隊司令率領訪問台灣,屆時除了與總統蔡英文面會,還將與台灣防衛武器產業界協議有關無人機與弾薬共同生産的計劃。

東京博士 2023年4月22日

 

 

< 資料來源:東京 博士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東京 博士

東京 博士
在日工作35年的上海人 去年成為自由業工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