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議場都空蕩蕩的

巧芯公布許淑華相簿,結果裡面都沒許淑華的身影,

意思就是許淑華在議會大會時都「簽到」後就跑掉。

巧芯因此說許淑華是薪水小偷。

我看了一下那些照片,覺得很奇怪,

看起來不只是許淑華不在議會,

整個議場都空蕩蕩的,

不要說民進黨議員,連國民黨議員也沒來幾個。

那我就去搜尋相關報導,

發現台大新聞e論壇在2016年有針對這個奇怪現象做專題報導,

也訪問了不少議員跟議會工作人員,

可以做一個參考。

內容摘錄如下:

1.台北市共63名議員,按照議事規則,若要進行大會,必須至少有32名議員出席。第9次大會因在場人數未過半,導致流會。然而,在該次會議紀錄上,請假的議員僅有2名,其他61名皆有「出席」。簽到表與實際出席狀況明顯不符。

2.這種情況不只發生在台北市,望眼全台地方議會皆是如此。「簽到單滿的,議場卻是空的,這是常態。」宜蘭縣公民監督聯盟常務理事邱玉麟無奈地說。他指出,宜蘭縣共有34位議員,常常大會開始半小時後,議場就剩不到10人。

3.「幾乎不會有大會,從頭到尾都維持一半以上的人數。」台北市議員周柏雅表示。他指出,按規定在場人數過半才可以開會,但現在的情況是,只要簽到人數過半就開始。他說,議事規則早已淪為參考價值而已。

4.一位不願具名的台北市議會警察表示,「議員簽到、聊天後,就全部跑光了!」他透露,他擔任議會警察已經快二十年,大會出席人數從頭到尾都能維持過半人數的次數,「兩隻手都數得出來」。

5. 台北市議員陳永德進一步解釋,大部份議員簽完名後,雖然沒有在議場,但仍會待在議會大樓內,待有需要時再回到議場。台北市議員顏若芳也表示,議員簽到後,大部分仍會待在議會大樓,另一部分則回選區做選民服務。而邱玉麟則指出,「絕大多都是去跑紅白帖了。」

6.台北市議會秘書長王金德表示:「沒有人規定議員一定要全程坐在位子上。」他進一步解釋,議員不像學生一樣不能翹課,點完名就要坐在位子上。「最自由的行業就是議員了。」王金德表示,他們點完名後,可以去做選民服務、與市府官員開協調會,沒有人管他們。

另外自由時報2016/1/13報導,

由於許多北市議員同時競選立委,「2016年北市府總預算案」11日第一次三讀會時,曾因人數不足「流會」,直到12日再開才成功過關。然而根據報導,11日的會議中只有吳思瑤、李彥秀向議會請假,其他未與會者包括黃珊珊、潘懷宗、李慶元等,卻都不在開會現場,但領取出席費用。

我覺得巧芯點出這個現象很棒!

她一定是每次大會都全程參與,

沒簽名後就跑掉,才敢這樣嘴人家,

希望她以後台北市議會大會開議時可以「全程在場」,

開會時候也不要玩臉書,

既然要拿這個事情做文章,自己也要做到才對!

對於巧芯願意把這個事情鬧大,一次得罪全部議員的勇氣,感到佩服。

相關報導連結:

http://ntujournal.blogspot.com/2016/03/blog-post.html?m=1

 

< 資料來源:林智群律師(klaw)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