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沙野撒野踩雷事件

#盧沙野撒野踩雷事件

這幾天國際新聞最大的頭條,就是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公開表示「前蘇聯各共和國在國際法下沒有有效的地位」,說穿了就是認為這些國家根本不應該被視為獨立的國家。

而所謂的前蘇聯加盟共和國,就是指那些在蘇聯時期屬於蘇聯的一部分,但在蘇聯解體後沒有加入俄羅斯聯邦的獨立國家。除了俄羅斯本身以外,這些目前大多是聯合國會員國的獨立國家共有14國。

但除去哈薩克、白俄羅斯等與中國交好的國家聽到會怎麼想以外,這些國家中包括了立陶宛、拉脫維亞及愛沙尼亞等三個波羅的海國家,而這三國都是歐盟的會員國。

更別提還有烏克蘭及摩爾多瓦兩個歐盟準會員國,盧沙野的發言簡直就是直接挑釁歐盟的主體性,這發言簡直就是「外交恐怖攻擊」等級的言論炸彈。

#戰狼咬到真的睡獅

當年一堆人說滿清政府是睡獅,結果後來發現那根本不是一頭睡獅、那是一具「睡屍」。

但歐陸老帝國們則真的是睡獅。

這些國家你讓他們吃好睡好的話這些人可以犧牲很多堅持跟你好來好去,但像盧沙野這種無腦發言、直接去否定這些老帝國們的最後底線?

他們絕對不會給你好臉色看。

盧沙野及中國外交部這次真的是踩到地雷了,而他們一直以來對台灣、西藏及新疆人權問題等上面的戰狼亂咬風格,這些西方國家因為利益關係視而不見,這些中國外交官就真的以為甚麼都能說、不會有後果。這真的是很天真且沒有一點外交常識。

#接下來的發展

以中國政府的慣性,在這個階段就跟EU全面翻臉應該是不至於發生的事,所以從盧沙野派駐的法國下手是最有可能的狀況。

一來法國大總統馬克宏舔中舔的不亦樂乎,說穿了他現在跟盧沙野是一丘之貉,如果能讓法國政府以「把盧叫來法國外交部洗他臉」作為這事件的結束那就太便宜了。

但如果歐洲議會鬧到底? 甚至波羅的海國家開始驅逐國內的中國外交官作為報復,那讓盧出來送頭道歉就會是不可免的手段了。

反正盧這種腦袋不正常的狂犬病外交官還多著,你驅逐一個我換一個就是。

#盧沙野

#前蘇聯共和國

#外交事件

#Sith

< 資料來源:水鏡政經學院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