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果然是天才

 
柯文哲果然是天才,自封民眾黨總統侯選人,剃新髮型,穿上新「西米洛」訪美,得意忘形,違背外交以少得罪人為貴的原則,罵盡天下政客,卻只證明一件事:他頭腦不清楚,連公司與產品都無能力區別。

他的偉大政治理論,天下選民都是喜新厭舊,沒有一樣產品可以賣三十年,還可以繼續賣得很好。喜新厭舊是人情之常,但他移花接木,混淆「公司」與產品。美國通用電氣公司(GE),通用汽車公司(GM)夠老吧,它不斷推出新產品,還是普受消費者歡迎。

應用到政治領域,英國與美國是民主典範,民主黨與共和黨,保守黨與工黨都是百年老店,在不同層次不斷推出新產品(候選人),供人民選擇。美英都有地區性小黨,但推不出好產品,成不了氣候。富豪培洛特(Ross Perot)財大氣粗,不爽老布希,以第三黨候選人參選總統,贏得近二十趴選民票,成果只是讓布希落選。

柯文哲自立新公司,便號稱第三勢力「崛起」,問題是它推出什麼產品?他自己在台北市賣了四年,消費者已厭倦,第二次再賣,顧客大減。他想賣第三勢力,卻把自己也罵了。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訪美期間接受美國之音(VOA)專訪,談及兩岸關係與台灣應如何因應中國的強力挑戰。圖片來源:中央社

 

他罵了普亭,也恐嚇和罵習近平,認為普亭陷在烏克蘭已經一年,居然還沒下台,「很奇怪」,如果習近平對台灣用武,持續兩週,可能就會下台。習近平是否敢動武,動武範圍與力道,自己打兩砲就停或全面攻擊,都是不負責任的侵略行為,也是紅嘴幫腔的話題,事情不發生無法證明對錯。柯文哲比較喜歡、也適合當信口開河的名嘴。

他罵台灣,罵民進黨,歌頌和平、溝通、緩和緊張,卻不提台灣和平的威脅,緊張與溝通中斷是中國蓄意造成,反指民進黨執政要負責。拒絕被中國併吞是大多數台灣人民的立場,民進黨要衛護台灣民主自由的主權國家地位,只有拒絕中國的條件。

他錯引美國立場罵「台獨」,不說「 台獨」的定義,稱美國「反對」台灣獨立,也不容許台灣與中國「統一」,另一方面中國不容許「台獨」,台灣別無選擇,只能維持現狀。美國說「不支持台獨」,並沒有說「反對」台獨;美國堅持台海爭執「應以和平方式解決」,並沒有說「不容許統一」。它堅持和平解決,就是知道台灣人不會甘為奴隸,投降中國,如同讓台灣人民有權對中國說「不」,但柯文竟未提台灣人絕對多數拒絕「統一」的立場,而說是因為美國不容許。

他訪美應多談自己和民眾黨的理念與主張,美國的政策由美國人去講,他卻反其道而行,努力談美國政策,卻又轉述錯誤。

他稱美國對中國政策,有競爭,也有合作,台灣與中國關係也可以效法,「該合作的合作,該競爭的競爭,該對抗的抗」。這句話聽起來也很流利,卻有兩個大問題:美國政策談「競爭」用的是 Compete,柯文哲要賣弄英文,卻用 Contend,外交詞令字斟句酌,他分不清其中差別,可以去問 AIT。

中國並不敢肖想併吞美國,而美國願合作的領域中國也並不熱心,中國想方設法要併吞台灣,它要台灣進入它的一個中國陷阱,不接受這個條件,其他免談。「孤掌難鳴」,柯文哲天才,提點不接受一個中國條件,北京會配合的方案來聽聽。

柯文哲遊美,留下一些照片,說「該見的都見了」,卻又罵「XXX」能擋的都擋,換句話說,他見不到的都是民進黨當攔路虎,壞了他的好事。柯文哲「留美的」,卻不知道華府是個勢利眼之地,它流行的笑話,在華府你要找個朋友,最好養一隻狗。自已不知道幾斤幾兩,身無公職,自封總統候選人,便要見這個,見那個,見不到就是民進黨害的。

柯文哲說選民喜新厭舊,也許用在他頭上最合適,因為他這款白目、非典產品很新鮮,加上民進黨助拳,他當上市長,但白目成習,投機成習,無能成習,這種產品已成被厭的舊款,誠信不能建立,白目終歸是白目,罵來罵去,還是罵回自己!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