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們」始終效忠「黨國」

【「龍應台們」始終效忠「黨國」】

號稱兩岸三地(現兩岸二地?)最大作文家龍應台,最近寫了落落長的「反戰」(ㄊㄡˊㄒㄧㄤˊ) 文,要我們不要挑釁中國。阿,是誰在挑釁誰?對中國而言,台灣的存在就是挑釁。請問龍大作文家:那要我們不存在,就不構成挑釁了吧?

1970年代台灣籠罩在白色恐怖的恐怖中,好多白恐慘案接連發生,而那也是蔣介石是「民族救星、世界偉人」的時代,他是永遠的蔣總統,已經連任到第五任,還違反ROC憲法只能連任兩次耶。為了阻止他違憲「吾三連」,雷震等人入獄、《自由中國》關閉,現在好像都變成「雲淡風輕」的過去了。

1972年10月31日,成功大學全校師生「熱烈慶祝」總統蔣公86「華誕」(白話生日),外文系四年級學生龍應台代表讀祝壽詞,那是何等的榮耀!

當年的黨國青年,後來成為大作文家,靠的是台灣,即使今天也還是靠著她是住在台灣的中國人,才有那樣的身份地位。你可以去代言任何商品,但請不要代言台灣,你們的麥克風已經超大,話語權也完全超比例,enough is enough,正當的反戰是反侵略,你的反戰在反什麼?不過是反對台灣面對侵略做必要的武裝罷了。

龍大作文家,最喜歡拿她的「特殊」經驗誇示「國人」(包括她的德國人兒子),以前她最愛講香港,但香港出事了,她棄之如敝屣。我想香港人感受很深吧?她的好朋友林青霞還繼續住豪宅過著大明星的生活,甚至獲得什麼文學獎、名譽博士學位之類,繼續眷戀自己曾經的「風華」。如果以後有學者「孤立地」研究林青霞,會以為反送中運動完全沒有發生,完全沒有發生!如果「孤立地」研究龍應台,阿,中國才將可能僅存的少數維權律師判重刑,也沒有發生喔。黃之鋒被關被判刑,又干龍應台何事?

我幾乎不看龍大作文家的東西(最反對黨國的作文文化),但我有親人說,她曾經在北京大學演講,也是拿她在台灣的「民主」經歷「誇示」可能是她內心真正的「國人」,以後她還會拿什麼來誇示她的德國人兒子呢,很好奇。

台灣只是「龍應台們」的手段,永遠不是目的。用過了,達到目標就可拋棄。而我們只存在於存在的台灣,這是我們和「龍應台們」最大的不同。但也不能不佩服他們人格很一致,始終效忠「黨國」,只是黨國前面的修飾詞變了而已。

至於「反戰」,龍大作文家也不是現在才反喔。2020年10月3日,她就在臉書寫過「我正在讀的一本書,不管你說什麼,我反戰」。也真的很一致。我當時為此寫了一篇貼文,請看留言欄。

圖片2020/10/12貼文已用過,再度感謝成大陳文松教授提供此一圖檔。

此外,也要感謝李川信教授提供有用紅筆圈起來的圖檔。

 

< 資料來源:Chou Wan-yao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